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武汉和长株潭城市圈有望成新综改试验区 武汉打造中部金融中心 -中国神华A股连跌6天 回归A股路演开始 中石油冲击全球市值第一 -7.5010!人民币创年内第61个新高 特种存款上划 千亿份额或摊分 -证监会:未暂停内地房地产企业A股IPO 首批金融期货会员名单出炉 -沪指低开于5660点 A股进入风险释放期 震荡调整将成近期主基调 -中国农村人口为7.37亿 占总人口56% 纺织业劳动力3倍于周边国家 -反洗钱法实施后首例洗钱罪案宣判 入股敛财成贿赂犯罪新动向 -中国将建立职工工资正常增长机制 企业退休人员月养老金增90元 -中国2050年建成可持续能源发展体系 非水力可再生能源占1/4左右 -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选举产生(名单)
“嫦娥一号”卫星模型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9 月 0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核心提示:9月4日,在沈阳开幕的第六届中国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暨航空航天配套零部件展览会上,即将探月的中国第一颗绕月探测卫星“嫦娥一号”首次展出。

“嫦娥一号”模型首次展出

中新网9月4日电 9月4日,在沈阳开幕的第六届中国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暨航空航天配套零部件展览会上,即将探月的中国第一颗绕月探测卫星“嫦娥一号”首次展出。此次展出的“嫦娥一号”飞船、登月车、搭载物等虽是模型,也还是引起了人们的关注。中新社发 沈殿成 摄

嫦娥一号卫星的模型是首次出现在展会上。本报记者 蔡敏强摄

 
 第六届制博会今日在沈阳开幕 首次推出航空航天配套零部件展

嫦娥一号卫星的模型是首次出现在展会上

制博会招来世界知名企业

今日,是第六届中国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暨航空航天配套零部件展览会开馆的第一天。

据制博会筹备办公室有关人员介绍,第六届制博会(不含航配展)此前已落实参展企业510家,其中69.4%的企业都参加过两次以上制博会。

在首次举办的航空航天配套零部件展览会上,更是聚集了11大军工集团中的9个集团,共计200余家军工单位及8所高校报名参加。

昨日,记者在沈阳国际会展中心看到,大部分企业的布展已接近尾声,包括日本的山崎马扎克、森精机,美国的哈斯,德国的因代克斯、西门子等世界装备制造业知名企业均已入场,很多大型实物机床等设备均进入调试阶段。

展会现场仍按主题分布,有数控机床展区、美国展团区、机床展区、航空航天展区等几大主题。

据布展人员介绍,沈阳机床展台面积达1035平方米,共搬来了18台机器进行展示,是这次展会中最大的展台。

“截止今晚,所有参展企业都将布展完成。”现场的布展人员告诉记者。

来源: 法制晚报/中国新闻网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日本欲发"月亮女神" 与"嫦娥一号"进行探月之争
国防科工委专家详解“嫦娥一号”探月路线
中国绕月探测工程进入发射实施阶段 “嫦娥一号”下半年发射
嫦娥一号探测仪揭开神秘面纱 部分设备世界首创
国防科工委主任张云川:"嫦娥一号"将下半年发射
江苏08高考方案获批 统考只考语数外 "嫦娥一号"下半年发射
中国首颗绕月探测卫星"嫦娥一号"明年2月出厂
图片新闻:
“嫦娥一号”最后定于24日18时5分发射 各项工作准备就绪
北京首现“养老房屋银行” 租房入住养老院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共十七大报告解读/ 聚焦十七大/ 十七大前人事任免/ 人事任免-中央 地方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 直击中国各地房价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