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十七届三中全会明召开 农村改革新突破 上海大部制改革方案上报 -首份3季报亮相业绩降96% 119家公司业绩翻倍 高增长成强弩之末 -上证所宣布免收债券现券及回购交易费用 鼓励投资者参与 通知 -证监会:实施股权激励和重大重组公司审计趋严 聚焦造假和占资 -中国取消中美军事交流计划抗议对台军售 望遣返恐怖嫌犯 答问 -安监总局:9起特别重大事故都是责任事故 74企业入"企业黑名单" -娄烦山体滑坡事故瞒报 河北瞒报死亡30多人矿难 处理25名干部 -三元奶粉被检出三聚氰胺 第7次抽检76品牌液态奶均合格(汇总表) -A股总市值跌破14万亿 新股跌停王诞生 道琼斯指数创五年来新低 -全球央行或联手降息 央行再次降息指日可待 美联储"变相"降息
"百首航天员喜爱的歌"随神七遨游太空 名单公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神七 中国人首次漫步太空  神七17:36着陆 飞天任务圆满成功[直播]

神七返回舱成功着陆 航天员自主出舱 身体状况良好

翟志刚成功出舱 中国人首次太空行走[直播]

中国2011年发射空间实验室 2020年建成载人空间站[实录]

据新华社北京10月7日电 (记者廖翊)随着“神舟七号”飞船顺利完成首次空间出舱任务后安全返回,我国“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取得圆满成功。由航天人陈善广、杨利伟作词的歌曲《我为祖国感到骄傲》,以及由航天员选出的“百首航天员喜爱的歌”,此次载入“神七”任务飞行乘组航天员的电子手册中,随航天员一同进行了非凡的太空之旅。

杨利伟在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为祖国感到骄傲”,是每一个执行任务的航天员返回地球打开舱门时最想说的一句话。因为没有祖国经济、科技实力的增长,就不可能有载人航天事业的辉煌成就。

他希望,“百首航天员喜爱的歌”不仅能得到航天员的喜爱,也能够得到广大青少年的喜爱。

“百首航天员喜爱的歌”活动总策划李娟介绍说,这一百多首歌曲既有不同时代的经典老歌,如《我的祖国》、《男儿当自强》、《天空》等,也有一批年轻人喜欢的流行歌曲。此外,主办方还专门为此次活动创作了十五首航天歌曲,包括《放飞中国的梦》、《和平颂》等。

作曲家恩克巴雅尔为主题曲《我为祖国感到骄傲》作曲。他表示,这首歌在民族音乐的根基上,融入了布鲁斯和爵士乐的元素,增强了律动性,同时融入了气势恢宏的交响乐和美声伴唱,具有很强的世界音乐风格。

为了进一步弘扬载人航天精神,“我为祖国感到骄傲——百首航天员喜爱的歌”大型晚会,将于本月十二日在北京航天城举行。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综合

相关文章:
美国争论神七伴飞小卫星军事用途 中国航天专家否认
台湾主播评神七:太空都拉近了 两岸距离算什么
为神七赋诗被指平仄错乱 赵忠祥连发18首诗
中国将从空军中选拔新一代航天员 神七搭载固体润滑材料启封
神七搭载固体润滑材料启封 肉眼可观其变化(图)
神七伴飞小卫星成功实现对飞船轨道舱绕飞目标
神七完成四大科学任务 创中国航天四个第一 出舱密训全披露
图片新闻:
因成功治理开发秦淮河 南京荣获联合国人居奖最高奖项
深圳楼价首跌破万元 北京高楼价三大支柱已倒掉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