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杨利伟谈神七 看实际情况决定出舱航天员 -农业部:原奶收购基本失控 将纳入监管 -翟志刚 刘伯明 景海鹏担任神七航天员[简历/答问实录] -长三角10年内将成为世界第一大都市圈 首部创新型城市规划出台 -12年最强台风黑格比登陆广东 启动最高级响应 粤桂琼闽湘大暴雨 -汶川地震灾后重建规划:未来3年投资1万亿元 全文 绵竹3.9级地震 -茅台张裕澄清产品涉亚硝酸钠传闻不实 大白兔奶糖检出三聚氰胺 -布什承诺尽快批准金融援助方案 怎么花? 巴菲特购高盛50亿股票 -沪收2216点旅游食品等涨幅居前 汇金公司增持工中建行各200万股 -双率下调一周 楼市看跌比例逾七成 近8成受访者称还贷压力未解
神七航天员对话央视:3个人性格互补默契配合[实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神七 中国人首次漫步太空

[神七25日21:07-22:27择机发射]  [太空行走须密切关注空间辐射及太阳爆发]

 [翟志刚 刘伯明 景海鹏任神七航天员/简历/答问实录/分工/主要任务]

[27日出舱/取回80个飞船外实验品] 杨利伟谈神七 看实际情况决定出舱航天员

[如遇险最快4小时回地面 晚上发射意在白天出舱] [气闸舱门:生死之门]

神舟七号飞行乘组确定

神七航天员翟志刚接受央视新闻频道访谈,以下为访谈实录:

主持人:这次的准备,你觉得比以往两次做的更刻苦吗?

翟志刚:不但刻苦而且充分。

主持人:相比于以往神五、神六的训练,这一次神七的训练,你觉得最大的不一样的地方在什么?

翟志刚:训练。

主持人:增加了什么样的训练。

翟志刚:一个就是出舱程序模拟器,主要是模拟这个,在出舱过程的全过程的全程序,走程序,第二个呢就是开设一个叫模拟失重训练水槽,模拟空中失重环境的,在水下,在水中吧,第三个设备就是新增了一个低压舱,这个低压舱就是模拟在出舱活动过程中,出舱准备过闸,这个过闸,和返回过闸,通过地面的设备控制这种压力,可以提供这种非常接近于真实的这种真空状态。

主持人:当第一次穿上航天服的时候,是什么样的感受?

翟志刚:第一次穿上舱外航天服之后,感觉哪儿也动不了,想看啥看不见,想动啥动不上去,咱们的眼睛视野很大,180多度都能看见,两侧都能看见。但那个头盔它视野就变小了。

主持人:心理上什么感受?

翟志刚:感觉这个非常非常的挤。

主持人:心里挤得慌?

翟志刚:压挤,这个穿上舱外服之后,就感觉到自己与外界绝缘了,被隔离了,这么一种感觉,想做手势做不出来,当然这是没加电的情况下,如果要是加上电呢,它有无限通讯,通过耳机可以通话。即使可以通话,仍然感觉到在这个狭小的舱外服里头与外界有一种深层隔离的感觉。

主持人:我能想象到,抬胳膊,抬腿肯定是很难。

翟志刚:穿上这个舱外服之后,抬手只能摸到眼眉的地方,因为那个面窗,还有滤光面窗,在出舱过程中需要操作,就在这个地方,从这儿给它拉下来,向上抬这就算到极限了,再上上不去了,这手就能抬这么高,向上。两手交叉,只能是两个手尖能爹叠上,这个两个手要想操作点东西,只能拔,叠加的操作不行了,够不着了。向中间,向两侧挺好的。展开可以展平,向下的看不见。穿上这个舱外服之后,下边有设备,有仪器设备全挡住了,连脚尖也看不见。手的可控范围就这么大,所以说,感觉到我想干啥都困难。

主持人:我想干什么就干不了什么?

翟志刚:穿上这个衣服之后,比较明显的有的时候脸上痒了,想挠一下挠不了。

主持人:我正想问你这个问题,如果说痒了怎么办?

翟志刚:就得忍着。那个痒我现在有经验了,假如说我在训练训练突然间,我觉得这个地方有点痒,痒之后,越感觉痒它越痒,但是过去之后就好了。

主持人:就是一个精神的力量?

翟志刚:过去就好了。

来源: 央视国际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伴飞小卫星将多角度给神七“照相”
神七利用空间堪称世界之最 气闸舱门——生死之门
翟志刚介绍神七主要任务 期待与国外同行共飞
神七飞行任务艰巨 航天员将在太空进行拍照摄像
神七航天员分工:出舱 轨道舱协助 返回舱支持
解密神七航天员刘伯明:自行车骑出“航天路”
解密神七航天员景海鹏:从招飞落榜到即将飞天
解密神七航天员翟志刚:带着蜡烛头上学
神七航天员全解密:都是农家娃 都爱打篮球(图)
神七载人航天飞行将进行四大科学实验
翟志刚 刘伯明 景海鹏担任神七航天员[简历/答问实录]
神七发射期间太空环境“风和日丽”
专家详解:神七飞天7大看点[组图]
美日军情部门在中国周边地区刺探"神七"情报(图)
图片新闻:
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担任神舟七号航天员[组图/简历]
12年最强台风"黑格比"登陆广东 启动最高级响应(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