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保监会称尽快提交强险司法建议解决方案 全行业摸底次贷影响 -57.6%大学生拟毕业5年内买房 97.3%公众认为学前教育收费过高 -四川副省长:灾后重建需投入16700亿元 住房重建加快 重建政策 -京沪等地3个月欲购房者不足10% 浙江房产商资金链断裂巨亏8亿 -三聚氰胺检测标准将出台 港停售6款雀巢 公众咨询指南 进展 -记者调查:"煤炭经济"繁荣背后的生态伤痕 中国农村环保形势严峻 -发射中心否认神七伴飞小卫星具攻击性 发射流程 一人将独立出舱 -美12家银行破产 五大投行全军覆没 七国集团拒参与美金融救援 -政府救市再表决心 中石油大股东增持6000万股 央企增持大幕拉开 -深圳火灾43名死难者39名身份确认 又处理4责任人 有民警是股东
神七飞船运载火箭总装完毕 三方面有较大改进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人民网消息,承载中国“神舟七号”载人飞船发射任务的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总装完毕,目前已经通过车间各项测试,正待命出厂,预计今年8月进入发射场,之后还将进行一系列的测试。

敬告:本文版权归中山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必须保留网站名称、网址、作者等信息,不得随意删改文章任何内容,我社将保留法律追究权利。 Http://www.zsnews.cn

据“长二F”火箭总设计师荆木春介绍,“长二F”火箭在三个方面比较大的改进:

第一、火箭的二级增压管路材料由铝换成了钢,使其在高温下的强度得到提高。

第二、对发动机输送管路上的续压器进行改进,使用了变能续压器,降低了飞行过程中产生的一些接近人体频率的震动,进一步提高了宇航员在舱内的舒适性。

第三、相比发射“神六”的“长二F”火箭又增加了一台摄像装置,在火箭二级的尾舱部位。通过它可以从火箭内部观察到火箭一二级的分离过程,还可以看到二级发动机的工作、点火。另外两个摄像头与发射“神六”的“长二F”火箭一样,分别装配在整流罩内和火箭箭体外。三个摄像头一起,向地面显示着最直观的火箭飞行情况。

据媒体早前披露,“神舟七号”载人飞船将于10月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择机发射,目前,“神七”研制进展顺利,已经进入出厂准备阶段。

据悉,担负“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的航天员飞行乘组已经确定,3名航天员组成飞行乘组,3名航天员担任候补,暂时不会有女航天员承载任务。任务实施期间,将由飞行乘组中2名航天员进入飞船轨道舱,着舱外航天服完成出舱活动准备。飞行乘组中1名航天员将出舱进行太空行走,并完成有关空间科学实验操作。

和神舟六号不同的,“神七”航天员将出舱进行太空行走。据早前媒体报道,根据计划,“神七”航天员出舱接近1个小时,出舱后要放飞飞船携带的1颗小卫星,这对宇航服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据悉,能够满足出舱行走的宇航服,不仅要防辐射,还要能够抵抗-100℃的低温。

“神七”的发射,将是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中又一个里程碑。在“神五”“神六”飞行中,航天员的任务主要是舱内操作和生活的自我照料。从“神七”开始,航天员活动的主动性大于被动性,对航天员的身体、技术和心理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神七运载火箭大曝光[组图]
"神七"运载火箭完成总装和出厂测试 发射队伍出征 将赴酒泉(图)
“神舟七号”运载火箭整装待发 即将奔赴酒泉(组图)
"神七"运载火箭完成总装和出厂测试 发射队伍出征(组图)
中国新一代大运载火箭“长征五号”研制全面展开
神七飞船运载火箭总装完毕 三大改进 神八将用改进型火箭发射
神七飞船运载火箭总装完毕 三方面有较大改进
中国将2014年推出大运载火箭 未来20年内地需新增2800多架飞机
图片新闻:
神七船箭组合 最后一场全区综合演练完成[图]
李小鹏主导7家电力巨头与6煤企签订亿吨供煤协议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