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22家奶粉检出三聚氰胺 全力救治 河北彻查三鹿 又捕2人刑拘7人 -襄汾溃坝遇难258人 3官员涉嫌瞒报 真相追踪 遇难者身份确认 -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调整(附表) 8月份大中城市房价上涨5.3% -央行"两率齐降" 政策开始松动/全文 贷款利率4年首降 对股市影响 -雷曼申请破产全球股市大跌 中国或为次贷最大买单者 华尔街恐慌 -证监会推基金估值新规 评估停牌股票估值 力避被操纵 六招/全文 -国际油价跌破95美元 中国石油需求放缓 此次降价与前三次的异同 -沪指跌破2000点 金融股大幅做空 A股总市值8个半月蒸发19万亿 -山西襄汾溃坝事故死亡人数成谜 3官员涉嫌瞒报 遇难者身份确认 -三鹿奶粉致病患儿1253名死2名 免费诊疗 河北通报 二级响应预案
韩国媒体称美欧俄日曾对神舟展开激烈间谍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王斯报道 中国“神舟”系列飞船上所使用的尖端技术一直是世界上航天领域强国密切关注的对象,韩媒12日报道说,美国、欧洲以及俄罗斯等就曾为获取“神6”的情报展开激烈的间谍战。

在谈到即将发射的神舟7号时,韩国《中央日报》披露说,与神舟5号相比,神舟6号的大小虽然相似,但是使用了110项全新的核心技术。运载火箭长征2 号-F也使用了75项新技术。当时,美国、欧盟、俄罗斯以及日本等全世界航天技术领域的强国为了获取中国神舟飞船的技术情报而展开了激烈的间谍战。

对此,中国航天局也表示,有一部分技术不仅已经超越了俄罗斯和欧盟,甚至优于美国宇航局的水准。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文章:
神七航天员翟志刚简介(图)
神七航天员出舱过程(图)
“神七”航天员行走速度和飞船一致
“神七”正在测试组装 模拟飞行一切顺利(图)
神七3名正选航天员确定 翟志刚有望太空漫步(组图)
"神七"发射临近 中国第2代航天员受国内外关注[组图]
“神七”完成最后一次火箭和遥测系统检测 已完成人船合练
酒泉发射基地守卫森严 神七航天员正进行封闭训练
神七着陆后全改直升机搜救 医疗队赴内蒙古练兵
神七航天员出舱活动模拟图
图片新闻:
神七3名正选航天员确定 翟志刚有望太空漫步(组图)
“刀锋战士”夺得第三金 北京之行完美收官[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