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母辽宁舰顺利完成试验试飞任务返回母港

发布时间:2013-09-22 14:52:0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张凯 胡锴冰  |  责任编辑:魏博
关键词:母港 舰载机 试验 辽宁 着舰 航母 军港 最大重量 任务 科目


9月21日上午,辽宁舰顺利完成预定试验任务后,返航停靠青岛某军港。图为歼—15舰载战斗机从辽宁舰滑跃起飞。中新社发 胡锴冰 摄

中新网青岛9月21日电 (张凯胡锴冰)21日上午,中国首艘航母辽宁舰顺利完成预定试验任务后,返航停靠青岛某军港。

本航次是辽宁舰首航以来持续时间最长、航程最远的一次出海试验。

此次试验各型舰载机累计完成各类飞行百余架次,先后进行了歼-15舰载战斗机长、短跑道最大重量起飞,最大重量阻拦着舰以及多武器构型起降等海上试飞科目。成功实现了复杂气象条件下短时连续起飞回收多型多架舰载机作业任务。摸清了多机种、多任务交叉进行的组织规律。舰载机驻舰飞行指挥流程得到进一步优化,飞行甲板作业流程得到充分验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