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特产资源生态高值利用技术研究与产品开发"启动会

2012年08月22日17:0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安全加工 十二五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 协同创新 项目启动会 质量安全 研究团队 标志性成果

2012年8月1日,“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区域特产资源生态高值利用技术研究与产品开发”项目启动会在青岛召开。科技部农村科技司、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科技教育部有关负责人,项目咨询专家组以及各课题负责人、研究团队代表共60多人参加了会议。

项目负责人对项目实施方案进行了介绍,项目以区域特产资源为对象,从资源利用的高效性、安全性与可持续性出发,重点突破特产资源加工利用的共性技术、质量安全控制技术、生态型加工关键技术,研究多元途径、多级方式的“绿色和安全加工”综合利用技术,实现特产资源的高值化开发利用。各课题负责人分别就课题目标、预期成果、研究内容、技术方案、年度计划、年度目标、经费预算与使用等方面内容分别进行了汇报。项目咨询专家组专家听取了汇报,针对各课题执行中容易出现的问题提出了相应的指导性建议。

科技部农村科技司、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科技教育部有关负责人对特产领域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对项目实施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和实施方案,落实“人员、任务、分工、经费”;二是要加强项目过程、经费管理;三是要注重标志性成果凝炼与产业化示范,加强产学研合作与协同创新。四是要加强项目的宣传以及特产资源领域的前瞻性战略研究。项目的实施,将形成特产资源生态产业链共性关键技术体系,提升特产加工产业总体竞争力,促进我国特产资源优势向产业优势、经济优势转变,同时,对调整农业结构、带动区域经济发展、促进农民增收也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