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山节能照明示范项目启动

2012年08月22日17:0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示范项目 半导体照明 照明条件 节能环保 照明设施 大别山 科技示范村

为落实国家关于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要求,宣传节能环保理念,支持大别山革命老区经济、社会、环境协调发展,近日,在科技部人事司和高新司的大力支持下,科技部第26届大别山科技扶贫团支持英山开展节能照明示范项目在湖北英山正式启动。科技部人事司司长李平、生物中心主任黄晶、湖北省科技厅副厅长郑春白、科技部21世纪中心副主任(第26届大别山扶贫团团长)周元,以及科技部农村中心、火炬中心、英山县委县政府有关人员出席启动仪式。

湖北英山是科技部定点帮扶的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地处大别山腹地,拥有丰富的自然环境资源和生态旅游资源。节能照明示范项目是科技部第26届大别山扶贫团发挥科技惠民优势,支持英山建设绿色生态城市的重要举措。该项目的实施分两部分,一是在英山第一方咀中学对教室照明设施进行LED改造,开展半导体照明示范;二是在英山工业新城和程家咀科技示范村安装太阳能路灯,开展太阳能照明示范。整个项目计划于今年年底前建成。该项目的实施将有助于改善示范区域的照明条件和质量,宣传节能环保理念,促进先进节能照明技术的推广应用,为建设和谐英山、绿色英山发挥重要作用。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