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耗、物耗在线检测技术、仪表及管理系统"通过验收

2012年08月06日17:1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公用工程 物耗 能耗 中石化 减排 管网 在线检测 钢铁

近日,863计划先进制造技术领域“流程工业数字化仪器仪表”重点项目课题“能耗、物耗在线检测技术、仪表及管理系统”在宁波通过了技术验收。该系统在中石化镇海炼化进行了示范应用,在中石化茂名、广州和洛阳等分公司进行了推广并已上线投用。同时,研究成果还推广应用于福建三明钢铁、新疆天业等大型工业企业能源管理中心建设,提高了公用工程能耗物耗的管理水平,取得了良好的节能减排效果。

面向我国在流程行业节能减排的迫切需求,该课题重点研究了瓦斯产耗预测、基于瓦斯产耗预测数据和瓦斯管网模拟平台的瓦斯系统整体优化调度等关键技术,提出集成公用工程计量管理、瓦斯产耗预测、瓦斯管网模拟、瓦斯系统优化调度、公用工程运行管理于一体的公用工程整体优化管理解决方案,研制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炼油企业公用工程能耗物耗检测与优化管理软件系统。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