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级自动变速器研发”课题通过验收

2012年08月02日16:4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自动变速器 十一五 研发 国家863计划 传动系统

2012年7月17日,“十一五”国家863计划现代交通技术领域“无级自动变速器研发”课题在北京通过专家组技术验收。

通过该课题的研发,我国掌握了无级自动变速器的传动系统、电液系统、闭锁离合器技术、控制及匹配标定技术,开发出扭矩范围覆盖147-230Nm,可匹配1.5-2.4L排量发动机的无级自动变速器产品。截止2012年6月底,已经完成3500套无级自动变速器产品在奇瑞A3、E5、新东方之子和瑞麒G3等车型上的搭载,并批量投放市场。

该课题成果增强了我国无级自动变速器的自主开发能力,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无级自动变速器产品,打破了国外公司对于无级自动变速器产品的垄断,从而实现了技术突破、批量生产、替代进口、降低整车成本、提高整车性能的目标,为提升我国自主品牌汽车竞争力奠定了基础。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