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代表团出席地球观测组织第25次执委会

2012年08月01日17:2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地球 观测系统 代表团 观测技术 组织与实施 成员国

地球观测组织(Group on Earth Observations, GEO)第25次执委会于2012年7月12日至13日在瑞士日内瓦召开,来自中国、欧盟、美国、南非、英国、巴西、加拿大、德国、日本、朝鲜、新西兰、摩洛哥、俄罗斯等13个执委会成员国的30余名代表参会,国家遥感中心李加洪总工程师率我国代表团出席会议。

本次执委会重点讨论并审议了全球综合地球观测系统(GEOSS)第三次监测评估报告、GEO 2012-2015年工作计划项目进展和POST-2015战略规划实施等三大议题,提出了GOESS发展思路及需采取措施,强调了为应对2015年后新挑战进行GEOSS重构的重要性,同时就GEO秘书处运行、信托基金管理、全球农业监测行动(GEOGLAM)、全球森林观测行动(GFOI)等工作情况及现存问题进行了全面总结与深入探讨。

我国代表团根据参会预案,精心准备、周密策划,在会议期间积极磋商、深入探讨,充分表达了我国在相关议题上的立场,并提出了相关建议,圆满完成了本次会议的既定目标与相关任务。代表团表示,在GEO后续工作中,我国将以地球观测技术的飞速发展为牵引,以地球观测系统资源的统筹整合为契机,持续关注GEOSS重构方案与GEO发展方向,积极参与GEOSS 2015-2025年战略规划的研究与制定,广泛参与GEO工作计划项目的组织与实施,进一步加强和提升我国参与GEO各项工作的力度和水平,全面推进综合、协调、持续的GEOSS系统的建设。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