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口袋书编写讨论会在京举行

2012年07月30日17:3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口袋书 农业科技成果 编写 转化效率 农业科技推广 农户 高校 科教人员

为落实部领导的指示精神,切实做好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口袋书的编制工作。近日,农村中心农业攻关处组织高校、科研单位、企业、地方科技管理部门和农业科技推广部门等相关专家20多人在京召开了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口袋书编写讨论会。

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口袋书编写专家组介绍了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口袋书编写的有关背景和重要意义,并详细汇报了口袋书的编写提纲和主要内容。与会专家围绕着口袋书的编写提纲和具体内容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大家认为当前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存在着转化效率低,转化模式单一、成果接受方素质差异较大等问题,极大的限制了我国农业科技成果转化与应用。为了进一步提高我国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效率,编写一本企业、科教人员和农户看的懂、用的上、携带方便的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口袋书,将对企业和科技人员科技成果转化和应用起到很好的指导作用。与会专家提出,口袋书要针对不同人群进行分类指导,要满足科研单位、企业和农户的不同需求;同时在内容上要统筹设计,不能只从某一个技术层面上去考虑,要围绕农业科技成果转化的关键环节和创新转化方式为主线去编写;其次从内容形式上要通俗易懂,简单明了,使之更容易接受。

最后,编写专家组表示,将认真吸纳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口袋书的编写提纲和内容进行修改和完善,争取早日完成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口袋书的编制。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