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三角洲(滨州)首届农科对接洽谈会顺利召开

2012年07月27日15:4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洽谈会 黄河三角洲 中央一号文件 高等院校 农业龙头企业 农科院 食用菌协会

为贯彻中央一号文件、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落实科技部、山东省共建黄河三角洲国家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区协议,推进滨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建设,2012年7月18日,中国(滨州)黄河三角洲首届农科对接洽谈会在滨州大饭店隆重举行。洽谈会由滨州市政府主办,市农业局、科技局承办,市水利局、林业局、海洋与渔业局、畜牧兽医局、农机局协办,以“农科合作谋共赢、科技富民谱新篇”为主题,包括现场洽谈、现场签约、博士后流动站授牌、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院士论坛等多项主题活动。

黄河三角洲首届农科对接意在破解当地农业龙头企业在科技、人才等方面的瓶颈,促其快速、健康发展。同时,农科对接洽谈会也将成为科研机构、高等院校转化科研成果、开拓技术市场的重要途径。此次农科对接洽谈会邀请了来自全国各地78家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的领导、专家276人及302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负责人参加。洽谈会期间,农业龙头企业和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充分交流,共谋合作,共推出356项农业科技成果,签约158个合作项目,带动农业科技投入12.8亿元。更多高端技术和最新成果落户滨州、开花结果。

中国食用菌协会会长张祥茂,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科院棉花所所长喻树迅,中国工程院院士、吉林农业大学教授李玉,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韩其为,科技部重大专项办公室刘玉兰巡视员,农业部科教司副司长向青云,山东省科技厅李爱民巡视员,山东省农科院党委书记、研究员王金宝,滨州市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向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光峰等参加了对接洽谈会的有关活动。科技部政策法规司、农村中心派人参加了此次洽谈会。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