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每天的营养标准和参考食谱

2012年05月14日09:0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中国现代化报告2012 农业现代化 农业 现代化 中国现代化报告 2012 中国科学院 中国现代化研究中心 何传启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2012年5月14日电 (记者王振红)5月13日,中国科学院中国现代化研究中心举办的一年一度的《中国现代化报告》专家座谈会,在北京中关村举行。今年报告的主题是农业现代化,这是它的第12本年度报告。

中国科学院中国现代化研究中心主任何传启研究员向记者介绍中国人的营养标准和参考食谱。

中国人均每天营养标准的参考值是:营养供应3300大卡,其中,植物性营养2300大卡、动物性营养1000大卡、动物性营养占30%;蛋白质100克、脂肪150克;粮食300克、蔬菜300克、水果250克、植物油50克;肉食200克、奶类500克、鱼类100克、蛋类50克。根据年龄和性别差异,不同人的营养标准可以有所调整。

中国人每天的参考食谱是:六两粮食四两肉,六两蔬菜一两油,一两鸡蛋二两鱼,半斤水果一斤奶。根据家庭结构特点,不同家庭的食谱可以有所调整。

相关阅读: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