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现代化路线图发布

2012年05月14日08:5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中国现代化报告2012 农业现代化 农业 现代化 中国现代化报告 2012 中国科学院 中国现代化研究中心 何传启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2012年5月14日电 (记者王振红)5月13日,中国科学院中国现代化研究中心举办的一年一度的《中国现代化报告》专家座谈会,在北京中关村举行。今年报告的主题是农业现代化,这是它的第12本年度报告。

中国科学院中国现代化研究中心主任何传启研究员向记者勾画了中国农业现代化的路线图:

21世纪中国农业现代化的战略目标,第一阶段目标是:在21世纪前50年,在2050年左右达到农业现代化的世界中等水平,全面完成第一次农业现代化,第二次农业现代化超过世界平均水平;第二阶段目标是:在21世纪后50年,在2100前达到农业现代化的世界先进水平,全面完成第二次农业现代化。

21世纪中国农业现代化要上三个台阶。第一个台阶:完成第一次农业现代化,达到1960年农业发达国家的平均水平。第二个台阶:从初等发达水平升级为中等发达水平。第三个台阶:从中等发达水平升级为发达水平。

中国农业现代化路线图包括:中国农业现代化的运河路径、战略目标、基本任务、监测指标、农业效率监测、农业结构监测、农民生活质量监测和战略要点等。

在21世纪前50年,监测指标包括36个指标,战略要点包括提高农业效率、加快农业结构调整和提高农民生活质量,实现农业生产、农业结构和农民现代化等。

相关阅读: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