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部门联合下文批复安徽等五省市农村信息化试点

2012年02月23日14:2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农村信息化 科学发展观 中央一号文件 五中 三中 双轨 建设试点 试点方案 批复 试点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以及中央有关会议精神,深入落实2012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加快推进农村信息化,促进城乡统筹发展,经认真研究,综合考虑工作基础、工作机制、代表性等因素,中组部办公厅、科技部办公厅和工信部办公厅联合下文,正式批复安徽省、河南省、湖北省、广东省、重庆市等五省(市)依托全国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网络开展国家农村信息化示范省建设试点工作。

文件要求五省市要切实加强试点工作的组织领导与专家咨询,在工作中不断完善试点方案,重点建设好省级信息平台和基层信息站点,结合区域特色,统筹发挥好政府推动和市场驱动“双轨”的作用,不断创造新模式。通过试点,努力为其他地区系统推进农村信息化探索经验、提供示范。

截至目前,加上先前已经批复建设试点的山东省、湖南省,国家农村信息化示范省建设试点数量已达7个。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