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新办官员回应微博实名制疑问

2012年01月19日08:5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微博 实名制 新用户 国新 王晨 社情民意 老用户 舆论监督 互联网信息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

中国网昨日消息称,身兼三职的中央对外宣传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王晨回应了媒体关于近期微博“实名制”的疑问。

王晨表示,这是一个很敏感、很多人很关心的问题。王晨说:“微博客一方面确实可以反映社情民意,也可以进行舆论监督,确实有促进社会发展进步的一面。同时微博客作为一种自媒体,也容易使一些非理性的声音和一些负面的舆论、有害的信息迅速传播。”微博的真实信息注册从去年年底开始,最初在北京、上海、天津、广州、深圳试点,取得经验后推广。

王晨说,这一措施根据有关法律和规定制定,也参考了一些网站,比如说新浪微博“加微实名认证”的一些经验。对于其中的一些操作环节王晨介绍:“这一安排是先规范新用户,后规范老用户;先后台,后前台就是只在后台里进行比对,在前台你用什么网名都尊重用户个人意愿。”

相关阅读: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