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积极推动北斗系统和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兼容共用

2011年12月27日15:4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 兼容 北斗系统 全球卫星导航系统 推动系统 ICG 系统管理 伽利略 互操作 联合国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新闻发言人、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冉承其介绍情况 中国网 董超

中国网12月27日讯 (记者陈训迪)今天上午,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新闻发言人、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冉承其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始终都致力于与美国的GPS、俄罗斯的格洛纳斯、欧洲的伽利略系统一起来推动全球卫星导航系统的兼容共用,推动系统间的交流与合作。

就记者提出关于交流与合作方面的情况,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新闻发言人、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冉承其介绍,中国从开始建设北斗系统以来,包括试验系统以来就一直致力于造福人类、服务全球的理念。积极坚持既是中国的北斗,更是世界的北斗的发展思想,积极推动北斗系统和全球其他卫星导航系统以兼容互操作为重点的相关国际交流与合作。

冉承其说,主要做了以下四方面的合作:一是积极参加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国际委员会,英文简称ICG的工作。ICG是联合国倡导成立的政府间的非正式组织,中国一直都在积极参与。我们已经向联合国提出申请,并已得到ICG成员的一致认同,明年11月份将在中国主办ICG的第七届大会。

二是坚持国际电联的“公平、合理、经济、有效”的原则,积极推动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和世界其他卫星导航系统的频率协调和兼容互操作有关工作。

三是为了尽早走向全球、服务全球,我们在系统建设之初就已经着手推动北斗系统及早纳入相关的国际标准。

四是积极主动搭建了国际交流平台,从2010年开始,已先后在北京和上海举办了面向世界的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为世界卫星导航领域提供了广泛的交流平台,促进了各卫星导航系统间的国际交流与合作。

此外,冉承其表示,中国始终都致力于与美国的GPS、俄罗斯的格洛纳斯、欧洲的伽利略系统一起来推动全球卫星导航系统的兼容共用,推动系统间的交流与合作,希望通过我们大家共同的努力,为全球用户提供更加可靠、更高性能的定位导航授时服务。我们期待群星璀璨、交相辉映、服务全球、合作共赢的局面。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新闻发言人、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冉承其,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宇航部部长赵小津介绍北斗卫星导航系统试运行服务等方面情况,并答记者问。中国网现场直播。

相关阅读: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