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湄公河次区域发现208个新物种

2011年12月13日16:0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大湄公河次区域 世界自然基金会 科学家 森林砍伐 濒危物种 爬虫类 鸟类

世界自然基金会日前公布了2010年全年在大湄公河次区域发现的208个新物种名单,下面简单介绍其中的5种给大家认识。

这种猴子是在缅甸北部克钦邦的山区发现的,它的最大特点是其朝天的鼻子,科学家因此为它取了昵称“史努比”。据了解,这种猴子在雨天会用膝盖遮住头,以免雨水进入朝天鼻。  狼蛇全身主要呈黑色,有白色条纹,由于它有很大的尖牙,因此得名狼蛇。狼蛇出没在中国云南省东川地区。  这一壁虎新物种生活在越南最南端的薯岛,它的身体颜色十分鲜艳,颈部呈黄色、尾巴及四肢呈橘色,其它部位为灰蓝色。

这种蜥蜴是一种无性繁殖的物种,所有此类蜥蜴均为雌性,最初发现它是在越南南部的餐馆中。  208个新物种名单中唯一的鸟类是“叶鸣鸟”,它的身材非常小,羽毛为黄色、橄榄色、棕色,叫声高亢而特别。  据世界自然基金会介绍,2010年发现的新物种中包括100多种植物、28种爬虫类动物、25种鱼类以及7种两栖类动物等。虽然目前对这些物种的数量及习性等都还不得而知,但它们很可能都是濒危物种,或者正在遭受气候变化、森林砍伐、非法捕猎等问题的影响。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北京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