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iOS5被指"摘果子" 因封闭性或被谷歌超越

2011年10月17日11:0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谷歌 苹果 iOS5 开发者 智能手机 微软 iPhone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苹果ios5自打面世以后,有人就认为这个系统窃取了不少他人的成果,更有人把苹果的这一行为与微软与网景公司关于浏览器市场的垄断诉讼相提并论。

有一些应用被认为非常像安卓的系统,在新的iOS5中,所有的通知集合在屏幕顶部,用户在任何时候用手指从屏幕顶部向下滑动就可以调出“通知中心”界面,并可查看最新的所有通知,用Android系统的朋友肯定对这个动作非常熟悉,所以说有评论人士认为,这个新系统有模仿Android的嫌疑。

另外,它还有一些功能被认为与独立开发者早前的应用雷同。比如说,一项阅读类的新功能与独立开发者马可·阿蒙特开发的应用就特像,两者都可以实现对网页上的文章先保存,后阅读。对此,国外有开发者认为,在面对独立作品时,苹果考虑的是抄袭而非收购,这将对开发者带来一定打击。

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越来越受到用户宠爱,与移动设备相关的操作系统的竞争也渐渐进入白热化阶段。苹果和谷歌以绝对优势成为该领域的两大巨头。

近日,英国运营商对用户作了一次调查,在所有受访者中,有36%的消费者选择了Android操作系统,选择苹果iOS系统的只有26%。虽然,目前iPhone拥有难以超越的销售额,但苹果将除自身以外的设备商排除在iOS阵营之外,这种封闭性可能会导致iOS市场份额继续下降。

对此,有专家对苹果的担心:在上个世纪80年代,苹果曾经被微软的Windows操作系统超越。现在,苹果依然坚持封闭,这将可能使它的iOS被谷歌Android超越。(记者满朝旭)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