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手机浏览器用户达2.15亿

2011年10月14日15:4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手机浏览器 我国手机 用户规模 移动互联网 传统互联网 使用手机 转移成本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日前发布的《中国手机浏览器发展状况研究报告》显示,目前我国手机浏览器用户规模达到2.15亿,占手机网民比例的67.6%。手机浏览器作为网民接入移动互联网的基础入口,对移动互联网企业而言将是其获取产业话语权的重要产品。

CNNIC分析认为,用户对手机浏览器的使用排他性较高。在手机浏览器用户中,只使用过一种浏览器的用户比例最高;同时,手机浏览器用户转移成本较低,在使用过两种以上手机浏览器的用户中,用户在使用手机浏览器半年以后尝试使用其他浏览器的用户比例有所提升。随着传统互联网企业进入手机浏览器市场,该市场的竞争将进入白热化。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证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