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称成功研制艾滋病疫苗 将进行人体试验

2011年09月29日11:4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艾滋病疫苗 人体试验 HIV病毒

科学家称成功研制艾滋病疫苗将进行人体试验

显微镜下的HIV病毒。

中新网9月29日电 据外媒28日报道,西班牙科学家声称,他们研制出了预防艾滋病的疫苗,未来艾滋病的治疗或许将和治疗普通疱疹一样简单。

试验中,研究者们发现24名测试者中92%的实验者在注射了MVA-B疫苗后都对HIV病毒产生抗体。项目主管埃斯特本教授表示:“如果将来HIV病毒再度出现在人体内,淋巴系统仍旧可以识别它。”

“我们的身体内充满了淋巴系统,每一处都能抵御不同的病原体。”埃斯特本说,“疫苗就是让淋巴系统识别HIV病毒并抵御它。”淋巴球有两个主要类型,B细胞和T细胞,其中B细胞产生抗体抵御病毒,T细胞侦察并摧毁受感染的细胞。埃斯特本教授表示,现在研究还处在早期阶段,不过该研究“非常有前途”。

科学家预计下一步会在已感染HIV病毒的人身上进行试验,看该疫苗是否有治疗作用。

不过科学家们对此感到十分乐观,称:“MVA-B疫苗已证实和其他处在研究阶段的疫苗一样有效,甚至更好。”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