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女航天员有望乘坐神舟十号 入住天宫一号

2011年09月28日16:3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女航天员 神舟 交会对接 入住 天宫 女飞行员 空间实验室 运输航空兵 80后 京华时报

据《京华时报》报道,我国女性航天员有望乘坐神舟十号飞船进入太空,参与执行空间交会对接任务,并入住天宫一号。这意味着,未来两年内,太空中将出现中国女性航天员的身影。

在去年确定的我国第二批航天员队伍中,有“两朵金花”一直备受关注,但至今未露面。据了解,这两位入选的女性航天员均来自空军运输航空兵部队,平均飞行时间达上千小时。

据悉,将随“神十”飞天的一位女性航天员来自山东烟台。据媒体此前报道,此人名叫王亚平,是一位“80后”女飞行员,曾驾机参加汶川抗震救灾、北京奥运会消云减雨及多次战备演习。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原副总指挥张建启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我国空间实验室的有人交会对接任务,就很可能有女航天员参与。届时,我们将实现真正的‘嫦娥飞天’梦想。”

《国际太空》杂志执行主编、航天专家庞之浩表示,“一般情况下,女航天员首次飞天,最多上一名,因任务尚处于探索过程,一切活动要以安全为主”。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