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架波音787交付使用 世界最环保商用飞机

2011年09月27日09:5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波音公司 交付使用 民用航空 波音787 航空公司 民用飞机 省油

波音787交付使用多项科技改进领先民用航空领域

    首架787-8梦想客机(dreamliner)于当地时间9月26日上午,在位于美国西雅图的埃弗雷特波音工厂交付给波音787飞机的启动用户日本ANA航空公司。787梦想飞机号称是目前世界上最环保、最低耗油的商用飞机。中新社发 毛建军 摄

中新社西雅图9月26日电(记者毛建军)经过多年的研制和试飞,号称目前世界上最环保、最低耗油的波音787梦想飞机(dreamliner)终于开始交付使用。首架787-8客机于当地时间9月26日上午,在位于美国西雅图的埃弗雷特波音工厂交付给波音787飞机的启动用户日本ANA航空公司。

来自波音公司、罗尔斯。罗伊斯公司、日本ANA航空公司的代表,以及波音公司的500余名工人冒雨出席了今天的交付仪式。

波音公司董事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吉姆。迈克纳尼在仪式上致辞说,787梦想飞机是第一个由复合材料制作的中远程航线飞机, “是商业航空史自波音707喷气式客机以来最大的创新,”。

尽管波音公司787梦想飞机的交付使用比原定时间推迟了3年多,但787梦想飞机仍然以其更多的先进性引来民用航空业的关注目光。

据资料显示,波音787梦想飞机进行了包括复合材料、电子操作系统、客舱空间、客舱空气压力等多项改进。这些改进,使787梦想飞机拥有了数项“第一”:第一款使用复合材料达到50%的民用飞机;第一款加大舷窗的客机;第一款取消遮阳板并具有舷窗变色功能的客机。这些领先的改进,使得波音787梦想飞机成为世界上飞得最远(连续航程15000公里)、飞得最快(0.85赫马力,约957公里时速)和最省油(节油20%)、最舒适的民用飞机之一。同时,波音787飞机行李舱、空气压力、湿度等方面的改进,使乘客在万米高空旅行时,可以感到更加舒适的环境,尤其是客舱湿度的提高,让乘坐飞机的人们不会再感到令人厌烦的干燥不适。

目前,波音公司已经接到来自全球55家航空公司的800余架波音787客机订单,未来数月内,波音公司将陆续交付各航空公司订购的数十架787客机。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