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网民规模达4.85亿 商务部鼓励便利店"触网"

2011年09月23日08:5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商务部 网民 十二五 社区便利店 用户规模 第三方支付 网络零售 现代物流

《商务部“十二五”电子商务发展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昨起至9月30日公开征集意见,包括鼓励社区便利店开网店等9项重点工程。

截至今年6月30日,我国网民规模达4.85亿,互联网普及率达36.2%。网络购物、网上支付和网上银行使用率分别为35.6%、31.6%和31%,用户规模分别达到1.73亿、1.53亿和1.5亿。2010年,我国电子商务交易额达4.5万亿元人民币,网络零售交易额达5231亿元人民币,相当于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3.3%,第三方支付额已达1.01万亿元人民币。

“十二五”期间,我国将支持有实力的大型商贸流通企业在城市社区设立综合性便利店,推动社区便利店信息化、标准化、连锁化和品牌化建设,运用电子商务与现代物流结合的发展模式,降低流通成本,提高流通效率,增强便利店的竞争能力。(记者王飞雁)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