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聪明的人!农民侯圣春10年获186项国家专利

2011年04月26日14:0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侯圣春 国家专利 发明创造 零排放 山东农民 助力器 实用新型专利 外观设计专利 爆胎

山东农民侯圣春10年获186项国家专利侯圣春在家中搞发明创造(2010年10月31日摄)。

今年39岁的侯圣春是山东省一名普通农民,虽然只有初中文化,却在10年的时间里靠不懈的刻苦钻研,先后获得186项国家专利,另外还有300多项技术正在申报国家专利。侯圣春出生在山东济宁市汶上县,1991年5月来到枣庄市,在这里娶妻生女定居。侯圣春从小就喜欢做一些出人意料的事情,家里所有能拆的钟表、收音机、电视机等物品都被他拆装过。初中毕业后,他外出打工,在饭店端过盘子,干过自行车、摩托车维修等,生活所累并没有改变他从小爱钻研的性格。 2001年初,侯圣春开始了有目的的发明创造。2003年10月,他发明的实用新型“摩托车爆胎助力器”获得国家专利。从此,他在发明创造上一发不可收拾,“可移动紧急救生房”“决口封堵水袋”“干鞋架”等186项技术项目获国家专利,其中发明专利16项、实用新型专利166项、外观设计专利4项。现在的侯圣春依然没有固定工作,靠厂矿企业请他搞一些技术革新来挣钱养家糊口,至今没有房产,一家3口人靠租房遮风挡雨。他现在已经把所有的心思都用在了发明创造上,“我的目标就是挑战爱迪生,我有信心超过他。”侯圣春如是说。如今,侯圣春利用空气做动力制造的“气动机动车”已在2009年1月获得国家专利。这款只“喝”空气的汽车,采用空气压缩技术,使汽车行驶实现了汽车尾气的“零排放”。新华社发(孙中喆摄)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