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启用世界最环保大楼 被称"零耗能建筑"(图)

2010年08月13日09:2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太阳电池板 环保建筑 美国能源部 耗能 能源效率 大楼 美国媒体 自然采光 研究支援设施 分配系统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中新网8月13日电据美国媒体报道,号称世界上最环保的建筑,日前在美国科罗拉多州正式启用。

这座由美国能源部设计建造的“研究支援设施”,坐落在科罗拉多州戈登市,隶属能源部国家再生能源实验室,于6月28号正式启用。

该建筑占地22万2千平方米,能够容纳800名员工,并且通过绿色建筑评价标准的环保建筑认证,是一座“零耗能建筑”。建筑物本身生产的能源,高于其消耗的能源,除了自给自足,更能供给他人,是目前世上已知最大的环保建筑,在节能减碳方面更是领先世界标准15年。

开源节流双管齐下

不过贝克强调,环保大楼的设计理念并非要一味投资在装设能源生产工具上,而是注重能源效率,采取“开源节流”的措施。他解释称:“当你在架构零耗能建筑时,首要考量的是达到你能做到的最佳能源效率。既然我们比一般商业大楼的能源效率要高出50%,我们给自己一个机会,在合乎成本的情况下,安装了太阳电池板,生产足够本大楼需要的电力。”

1   2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