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西部2.64亿农业人口参加新农合 中央投16.4亿建无害化厕所 -我国多地频现盗挖海砂事件 媒体曝百余中国人被骗利比亚做黑工 -7月70大中城市房价同比涨10.3% 民企央企角逐2.5万亩土地 -未来智能机器人将遥控战争 欧洲建成时间机器 能通往另一时空 -中国宽带资费是韩国124倍 揭秘"高价"政府采购频现的背后 -卫生部今回应圣元奶粉 农业部提供激素检测方法 京女婴性早熟 -7月CPI或再超3%达全年峰值 发改委:下半年物价稳定因素较多 -韩国黄海军演结束 朝鲜炮击黄海 美国华盛顿号航母访越南 -油企组织上书发改委叫停玉米制汽油 汽车库存已逼近"警戒线" -奥林匹克公园去年维护花6亿 保洁费用大 鸟巢水立方不卖冠名权
首页>>社会发展>>科技动态
俄科学家声称欧洲建成时间机器 能通往另一时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8 月 10 日 
关键词: 时间旅行 科学家 时间机器 虫洞 质子束 大型强子对撞机 粒子 巨型黑洞 穿越时空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对撞机启动后,人们害怕形成可以吞噬地球的巨型黑洞。但是科学家们很快发表声明说,运行粒子对撞机可能造成的黑洞,要么小得用显微镜才能看到,要么大得可以让人们穿越时空,成为时间旅行的工具。

这个耸人听闻的观点是由两位斯捷克洛夫物理和数学研究所的博士提出的;一位叫伊丽·阿雷菲耶娃,另一位叫伊戈尔·沃洛维奇。

沃洛维奇说:“时间旅行符合现代理论数学物理的原理,有一种时间机器名叫‘虫洞’,也就是一个通往另一时空的隧道。而当高能量的粒子相撞时,就有可能促使这种‘虫洞’出现。这就是我们说欧洲大型强子对撞机是时间机器的原因。”

按照物理学的解释,虫洞是连接不同时间和空间的隧道,它的入口可能有一颗恒星大,也可能有一颗行星大、一座房子大,甚至只有一粒尘埃那样大。隧道入口的大小取决于隧道的用途,毕竟,送一个光子穿越时空和送一群游客穿越时空是完全不同的。你可以到另一个星系或另一个宇宙,你也可以回到过去。在物理性质方面,虫洞的入口和黑洞的入口非常相似,不同的是,被黑洞吸走就回不来了,而穿越虫洞之后,你还可以回来。

要想造出时间机器,必须让时间和空间像一个圆环一样封闭,大型强子对撞机能做到这一点。

阿雷菲耶娃解释说:“物理学中这种现象被称为‘像曲线一样封闭的时间’,它起码从理论上允许人们回到过去,在人们的传统观念中,时间是一条直线,只能向前,不能回头。”

来源: 现代快报
   上一页   1   2  



图片新闻:
银监会清查银行3000项收费 拟强制取消七项收费
卫生部关注奶粉致婴儿性早熟 激素检测是盲区(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