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新能源产业发展规划初定 拟投资5万亿 十二五能源规划轮廓初现 -汇改五周年 人民币对美元五年升值超20% 超大规模外储成压力 -中国上半年煤炭净进口翻倍 全年净进口成定局 能源结构待调整 -银监会:坚持房地产调控不放松 京多家银行减少首套房利率优惠 -广电严禁股评电视节目断定股票涨跌 基金二季度整体亏损3513亿 -韩美联合军演25日开始 媒体称中国首次在黄海进行战时保障演练 -全总:加班奖金分配应纳入集体协商 工资倍增计划未入分配改革 -官方称北京机动车达436万辆 造成交通拥堵加剧 专家建议限购 -明年起安全事故死亡赔偿不低于34.6万 检察机关解决久押不决案 -商务部:中国加入WTO承诺已全部履行完毕 世博参观逼近3000万
首页>>科技动态
中国C919大型客机2014年首飞 ARJ21飞机明年交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21 日 
关键词: 客机 首飞 民用飞机 中国 C919大型客机 支线飞机 航展 飞机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资料图:2009年7月15日,新支线客机ARJ21-700在上海大场机场展翅飞向蓝天。当日,中国首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涡扇支线喷气客机ARJ21-700飞机101架机由上海顺利转场至西安,成功实现首次城际飞行。此举标志着ARJ21-700飞机全面进入试飞取证阶段,为其下一步适航取证、正式投入商业运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中新社发 孙自法 摄

2010年4月9日,在第九届中国重庆高交会暨第五届中国国际军博会上,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的首个大型客机研发项目C919外形样机继去年9月首次在香港举行的亚洲国际航空展上正式亮相后,出现在重庆高交会现场。中新社发 许康平

中新社北京7月21日电 (记者孙自法)正在英国参加范堡罗航展的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国商飞公司)21日通过媒体发布消息说,中国C919大型客机2010年将确定总体技术方案、制造总方案和客户服务总方案,2011年将转入工程发展阶段,2014年首飞,2016年交付用户。同时,ARJ21新支线飞机计划2011年首架飞机交付用户运营。

在范堡罗航展上,中国商飞公司展出了中国自主研制的C919大型客机和ARJ21新支线飞机模型,这是中国民用客机制造商第一次组团参加范堡罗航展,也是中国C919大型客机首次在欧洲亮相。

正处于预发展阶段的C919大型客机,是中国商飞公司研制的150座级单通道中短程飞机。目前,C919大型客机供应商选择工作基本完成,机体结构、动力装置、系统设备、材料和标准件主要供应商相继确定,中国民用飞机产业链已经初步形成。与此同时,中国商飞公司借鉴世界先进民机制造企业发展经验,C919大型客机项目研制采取“主制造商-供应商”模式,积极开展国际合作,目前已有13家国际航空制造企业入选成为中国C919大型客机机载设备供应商。

ARJ21新支线飞机是中国自主研制的中短程新型涡扇支线飞机,按照国际适航标准进行设计,能适应高原高温机场起降和航路越障为代表的要求,得到中外用户的认可与欢迎。ARJ21-700飞机于2008年11月实现首架飞机首飞,目前已全面进入适航取证阶段,已经有4架飞机投入试飞,累计飞行时间600多小时,中外协议订单和意向订单达240架,计划2011年首架飞机交付用户运营。

肩负实现“让中国大飞机早日翱翔蓝天”梦想重任的中国商飞公司2008年5月成立,总部位于上海,是实施中国大型客机项目的主体,主要从事民用飞机及相关产品的科研、生产、试验试飞和民用飞机销售及服务、租赁与运营等相关业务,致力于发展成为国际一流民用飞机制造商,向用户和乘客提供安全、经济、舒适、环保的现代民用飞机。(完)

来源: 中新社

相关文章:
中国C919大客机飞控系统敲定供应商 美企将参与
大飞机研制获重要进展 C919机头样机主体结构交付
国产大飞机C919计划在2014年首飞 中法合作直升机EC175首试飞
首型国产大型客机C919选定唯一国外启动动力装置
外媒称中国C919发动机供应商敲定 CFM获大单
中国大飞机研发借鉴美俄欧 C919似"水果拼盘"
中国造C919加入大飞机战局 年底选定引擎供应商
图片新闻:
特大洪水顺利通过三峡大坝 广安和九江汛情与三峡无关
京沪高铁全线铺轨 将拉动沿线经济超2.2万亿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