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珠三角刮移民风暴 1年财富流失百亿 中国私人飞机井喷10年超美 -北京兰州南京成都军区司令员等11人晋升上将 美航母明抵韩军演 -房价CPI数据被指严重失真 人民币在港支付不再因认证机构受限 -绿豆涨价案企业未缴罚金 准备行政复议 揭秘黄龙玉疯涨利益链 -中国成第一大能源消费国 世行:外国直接投资占中国年均GDP2.5% -暴雨致粮食减产 部分产区减产高达20% 大小兴安岭转型规划报批 -儿童失踪公安部一律设专案组 武汉将不再实名曝光嫖娼卖淫人员 -霸王称将起诉壹周刊索赔10亿 "天上人间"入选本年春夏流行语 -三峡工程建成后规模最大洪峰抵达库区 -国办发文整治地沟油 国家计生委:6省核查出生人口比报表多10%
首页>>科技动态
中国自主研制的大型客机模型首次亮相欧洲航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20 日 
关键词: C919客机 航展 大型客机 首飞 供应商 中国 商用飞机 国际航空 机载设备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伦敦7月19日电(记者魏群)在19日开幕的英国范堡罗航展上,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展出了中国自主研制的C919大型客机和ARJ21新支线飞机模型,这是中国民用客机制造商第一次组团参加范堡罗航展,也是中国C919大型客机首次在欧洲亮相。

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在此次航展上透露,中国C919大型客机项目供应商已基本选定,明年将转入工程发展阶段。

据介绍,C919大型客机是中国商飞公司研制的150座级单通道中短程飞机,正处于预发展阶段。目前,飞机制造供应商选择工作基本完成,机体结构、动力装置、系统设备、材料和标准件主要供应商相继确定。2009年5月26日,中国商飞公司与中国国内9家飞机机体供应商签署理解备忘录,另有30多家国内企业通过了材料供应商资格预审;50多家国内企业被确认为标准件潜在供应商。中国民用飞机产业链已经初步形成。

在C919大型客机项目的研制中,中国商飞公司借鉴世界先进民机制造企业发展经验,采取了“主制造商-供应商”模式,积极开展国际合作。目前已有13家国际航空制造企业入选成为中国C919大型客机机载设备供应商。

2010年,C919大型客机将确定总体技术方案、制造总方案和客户服务总方案。2011年C919大型客机将转入工程发展阶段, 2014年首飞,2016年交付用户。

ARJ21新支线飞机是中国自主研制的中短程新型涡扇支线飞机,目前已经有四架飞机投入试飞,累计飞行时间600多小时,国内外协议订单和意向订单达到240架,计划2011年首架飞机交付用户运营。

来源: 中新社

相关文章:
中国C919大客机飞控系统敲定供应商 美企将参与
中国驻印度大使馆确认失事客机上无中国公民
大飞机研制获重要进展 C919机头样机主体结构交付
首型国产大型客机C919选定唯一国外启动动力装置
国产大飞机C919计划在2014年首飞 中法合作直升机EC175首试飞
外媒称中国C919发动机供应商敲定 CFM获大单
图片新闻:
京沪高铁全线铺轨 将拉动沿线经济超2.2万亿
长江20年最高水位致各地险情频发[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