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西部大开发十年西部经济年均增速11.9% 2020基本实现小康 -中国10年后有2400万男光棍 相亲折射社会变迁  中国式“围城” -北京企业年薪将普涨11% 世行发布全球经济规模排名 中国第三 -杭州现UFO 大批航班备降 长春多地现UFO 核弹对付撞地小行星 -移动多收钱被曝光 承认存计费误差 农行A股网上中签率9.29% -资源税改将覆盖油气生产近半 三网融合开启 6880亿元蛋糕待分享 -住建部报告显示中介推高房租 中介集体否认 曝中介抬高房租招数 -13省级电网负荷创纪录 重点电厂存煤量正常 -卫生部回应麦乐鸡事件:添加剂未超标 麦当劳拒绝透露添加剂含量 -华北今起暂别高温 南方酷暑将持续一周 详解高温背后的"真凶"
首页>>科技动态
走向喷发边缘 十二座随时可能爆发的火山(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08 日 
关键词: 圣海伦斯火山 超级火山 塔尔火山 火山碎屑流 火山爆发 维苏威火山 火山喷发 火山灰 海底火山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印度尼西亚松巴哇岛北部的坦博拉火山在1815年曾发生过一次剧烈喷发,释放的能量相当于第二次世界大战末期美国投在日本广岛的那颗原子弹爆炸威力的8000万倍,是人类目前所知道的最猛烈的火山爆发,共造成约10万人死亡,喷发出的大量火山灰将那一年变成所谓的“无夏之年”——粮食绝收,美国和欧洲气温骤降。如今,让人们寝食难安的绝不仅是冰岛埃亚菲亚德拉火山,频繁的地壳活动让从北美到东亚的12座沉睡着的火山正在走向喷发的边缘。

卡特拉火山

卡特拉火山是冰岛著名的活火山,规模及爆发力都远远超过今年4月开始喷发的埃亚菲亚德拉火山。其若喷发,威力将是埃亚菲亚德拉火山的10倍。在埃亚菲亚德拉火山喷发后,曾有专家担心卡特拉火山将会被触发,然而迄今为止,它看起来依然很平静,但这并不代表它不会醒来。

来源: 国际在线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摄影师捕捉火山与北极光交相辉映震撼画面
英国摄影师冒火山弹"雨" 拍摄伊苏尔火山
专家警告:冰岛另一处火山或将喷发 来势更猛
火山灰来势甚于沙尘暴 冰岛白昼宛如黑夜
大西洋泥火山中发现奇特新物种 酷似"蛇发女妖"
美国摄影师拍到世界最活跃火山爆发奇观[组图]
图片新闻:
世界杯迎来新纪元 第8支冠军队将诞生(附历届冠军名单)
科学家计划月球修建末日方舟 保存人类文明(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