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各地高考录取分数线 查询时间及方式 最新高校国家重点学科名单 -南方再遭暴雨袭击 专家称不会重现98洪灾 -中国首登全球零售发展指数榜首 制造业竞争力中国居全球第一 -中国形成覆盖全国的药物滥用监测网络 09药物滥用监测报告发布 -全国"蚁族"将超百万 京沪等城市房租暴涨 被逼向绝境 专题 -三网融合关注三条主线三大龙头 央企有全球市值第一 却无名牌 -最高法首次明确法庭调查非法证据程序 刑讯逼供取证不能作根据 -胡锦涛会见加拿大总督 中加应协调气候 经济合作望进"蜜月"期 -收入分配改革重在让利 三网融合试点方案或今公布 或增至14市 -未来创意工程:月球腰带将太阳能传回地球 湖北发现千亿价值磷矿
首页>>科技动态
未来八大创意工程:月球腰带可将太阳能传回地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25 日 
关键词: 月球赤道 月球 月球基地 人造重力 太空 地球资源 可再生能源 太阳能发电厂 月环 微重力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国外媒体报道,我们是否已处于一个新建筑时代的边缘?随着商业太空游的大门即将打开,我们能否在有生之年等来太空殖民地出现的那一天?随着地球资源日趋匮乏,我们是否在不久后就要被迫迁入这颗星球上此前并不适于居住的区域?日本建筑集团——清水建设株式会社似乎已经将目光聚焦这些问题,并提出了一系列针对未来的建造计划。所有这些极为大胆的想法被他们共同称之为“清水梦”,为我们描绘了在不太遥远的未来地球上和太空中的生活将是怎样一番景象。

1. “月环”计划

“月环”计划

地球上的化石燃料储备正迅速走向枯竭,很明显,未来城市需要依靠更清洁的可再生能源。有什么能够比无限的太阳能更为理想的能源吗?根据“月环”计划,永久性阳光收集器将部署到月球赤道周围,形象地说,就好像为月球戴上一条腰带。

月环的绝大多数太阳能电池将始终朝向太阳进而获取大量太阳能,随后通过微波能传输天线将能量传回地球。月环建造工作主要靠地球上的操作人员远程操控机器人完成,与此同时,一批宇航员也要在现场充当“监工”,监督机器人的工作。

2. 太空酒店

太空酒店

太空游将成为未来的一大产业,从现在就开始谋划未来的豪华太空酒店显然是一种明智做法。这种低地球轨道酒店将借助240米长的电梯与其系泊站连接在一起。太空酒店由四大要素构成,分别是太阳能供电装置(用于储存电量的电池)、装卸平台、一个公共区以及一个拥有64间客房和40间员工房间的寝区。这些卧室排列成环形,以每分钟3转的速度旋转以保证舒适度,其人造重力为0.7G。在微重力条件下娱乐和享受美食的同时,太空酒店游客也可欣赏地球以及其他天体的美丽景色。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综合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月球车是中国最高智能机器人 我国载人登月没有具体时间表
欧阳自远:嫦娥三号月球车为最高智能机器人
法比亚诺2球破9个月球荒 如此表现才配接大罗衣钵
全球首个月球基地可能建地下 舱内可以种菜
首席科学家建议中国建月球基地可借鉴延安窑洞
图片新闻:
意大利2-3负斯洛伐克 卫冕冠军小组垫底悲惨出局
未来八大创意工程:月球腰带可将太阳能传回地球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