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务院提户籍改革新思路 分步获户口福利 -中美2020年主宰航天 全球首个月球基地可能建地下 舱内可种菜 -人保部:国民年均工资五年可以翻一番 北京最低工资将达960 -全国将统一检查GDP等统计作假现象 解读全国统计执法大检查 -资源税改革助新疆增收上百亿 新疆高层换将 车俊任党委副书记 -中央财政对农村金融机构补贴范围扩大 全方位解读扩大补贴政策 -VISA欲封中国银联境外通道 VISA否认 银联称VISA无权 恐双输 -国家电网拟对风电上网实施严格准入 软件业新政草案已报国务院 -5月CPI料接近3%临界线 专家称能源类价改逐步对CPI影响不大 -二氧化硫"十一五"减排提前实现 环保规划实施首达要求 实录
首页>>科技动态
人类启动模拟火星之旅试验 中国志愿者参加 时长520天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04 日 
关键词: 载荷专家 火星之旅 飞往火星 火星探测 火星-500 试验项目 航天员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6月3日,中国志愿者、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宇航员教员王跃在进舱前向人们挥手告别。当日,随着“火星-500”试验舱最后一道舱门缓缓关闭,来自中国、俄罗斯、法国和意大利的6名志愿者正式踏上长达520天的“火星之旅”,拉开人类首次全面模拟载人火星探测试验的帷幕。志愿者将用250天模拟飞往火星,30天模拟驻留火星,240天模拟返回地球。如试验顺利,他们将于2011年11月出舱。新华社记者 张金海 摄

6志愿者在试验舱模拟飞往火星、着陆及返回地球全程,时长520天

据新华社电莫斯科时间3日13时50分许,随着“火星-500”试验舱最后一道舱门缓缓关闭,来自中国、俄罗斯、法国和意大利的6名志愿者正式踏上长达520天的“火星之旅”,拉开人类首次全面模拟载人火星探测试验的帷幕。

“火星-500”试验由俄联邦航天署、俄科学院及欧洲航天局等机构联合进行,旨在了解宇航员在未来前往火星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心理和生理状态,为载人火星探测积累经验。

此次试验是“火星-500”模拟试验的第三阶段,鉴于从飞船发射、飞向火星、着陆火星到返回地球,需要近500天时间,“火星-500”试验将持续520天。在此期间,6名志愿者的饮食起居将完全模拟太空生活,并体验飞往火星、着陆火星和返回地球的全过程。

据了解,志愿者将用250天模拟飞往火星,30天模拟驻留火星,240天模拟返回地球。如试验顺利,他们将于2011年11月出舱。

■ 人物

中国“教员”任载荷专家

参加此次试验的6名志愿者中,来自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宇航员教员王跃在乘务组中任载荷专家。

为执行这次模拟试验任务,6名志愿者在俄罗斯生物医学问题研究所接受了3个多月的培训,包括医学、生物学、工程学、心理学、语言学等多项理论课程和实践操作训练。

据王跃介绍,目前自己的生理和心理状态良好,他已熟练掌握了各国106个试验项目的内容,做好了应对各种困难的准备。试验中,他将和5名外国同行一起,围绕长期密闭环境对人体健康和工作能力的影响、环境控制与生命保障系统各项参数、乘务组飞行期间飞行程序的安排和天地协同以及飞行信息系统的完善等开展一系列科学研究。

火星之旅中国志愿者担任乘务组载荷专家

6月3日下午,包括中国青年王跃在内的6名志愿者进入模拟试验飞行舱,开始为期520天的“火星之旅”。“火星—500”试验正式启动。人们关心,志愿者们能否坚持到“从火星返回地球”的那一天,但主持试验的科学家说,无论能坚持多久,试验都没有成败。这个科学探索本身,就是为了了解人在这种“星际旅行”中所能承受的生理和心理极限。【详细

来源: 新京报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俄公布火星任务名单 "80后"王跃代表中国出征
科学家将建火星温室花园 可提供宇航员生存所需
中国志愿者入选"火星500"模拟飞行计划
中国志愿者揭秘520天全密闭“火星之旅”
火星发现硫酸盐 进一步证明"地外生命"存在可能
我国空间技术逼近深空 将适时推动火星探测研究(图)
22日奇特天象:火星与弯月上演"星月童话"
中国具备独立探测火星能力 "中华牌"月球车制造完毕(图)
图片新闻:
人类启动模拟火星之旅试验 中国志愿者参加 时长520天
广西暴雨致210万人受灾 36人死亡 8万余人转移(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