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发改委:目前CPI涨幅正常 3%左右目标有基础 将抑制大蒜疯涨 -6万亿:骆家辉打中国主意 叫卖清洁能源 名为合作 实为推销 -中国已具备出口百万级核电站基本条件 电价市场化改革或提速 -国务院鼓励民资建政策房 央企退出房产缓慢 沪房产税方案正研究 -江西1天77次暴雨预警 湖南株洲内涝 贵州安顺矿难21人遇难 -卫生部拟推广"先诊疗后结算" 居民健康状况首发"白皮书" -10部门发文要求抑制产能过剩和重复建设 成品油调价窗口今开启 -"731"活人细菌实验3000余受害者名单确认 学者建议遗址申遗 -中美重启人权对话 美忧对华影响力降低 外交部:对话比对抗好 -文强二审竭力回避涉黑罪 称所收财物为人情往来 其妻全盘翻供
首页>>科技动态
美国公布战略核武器结构调整目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14 日 
关键词: 核武器 战略核武器 美国总统 美国政府 运载工具 战略轰炸机 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 核导弹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华盛顿5月13日电 (记者王丰丰 杜静) 美国政府13日公布战略核武器部队的结构调整目标,根据与俄罗斯达成的新核裁军条约对美军装备的陆基核导弹、潜射核导弹与战略轰炸机数量作出修正。

这一调整目标由国防部长盖茨根据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的建议提出。根据这一目标,美军将至多部署420个洲际弹道导弹发射井,每个发射井内装备一枚核弹头。新签订的《削减和限制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替代条约规定,美国最多可以部署450个发射井。

除此之外,美国现有94架拥有核武器投放能力的战略轰炸机将最多保留60架,其余将改作常规用途。按照条约,改作常规用途后的战略轰炸机将不计入核武器运载工具。

根据计划,美国现有的14艘战略核潜艇将全部保留,但每艘潜艇上的潜射核导弹发射管将从24个减少到20个。美国承诺,任何时候部署的潜射核导弹发射管将不超过240个。

白宫方面说,美国计划未来10年内在核武器运载工具上投入超过1000亿美元,改进现有设施或对部分设施进行更新换代。

当天早些时候,奥巴马将新签订的《削减和限制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替代条约递交参议院审议批准。根据新条约,美俄两国部署的核弹头数量在未来10年内将分别减少到1550枚,所部署运载工具不超过700件,部署与库存运载工具总数不超过800件。

白宫方面说,这一战略核武部队结构调整目标以今年4月公布的《核态势报告》为基础,将在新的核裁军条约实施后确保美国拥有强大的核威慑力量。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潘基文吁共同推动消除核武器 实现无核武世界
世界目前到底有多少核武器? 中国周边核武密布
中方:应制订全面禁止核武器公约 推进核裁军 共议世界核蓝图
中方称国际社会应适时制订全面禁止核武器公约
中国空天战机样机成功首飞 可能比核武器还厉害(图)
中国主张全面禁止和彻底销毁核武器 "金砖四国"各谋经济转型
图片新闻:
中国七省试点最低工资与物价联动机制 或将推进(图)
江西1天77次暴雨预警 湖南街道积水成河(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