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世博前3日客量低于预期 今迎首个非指定日 -周永康:加强校园安全 各地多举筑牢安全网 可当场击毙暴徒 -玉树172所学校全复课 临时补助已发放 公布地震预测失败原因 -美首次披露核弹头数量为5113枚 太空战机助美2小时全球打击 -存款准备金率上调0.5% 旨在收紧流动性 会否加息 对楼市影响 -京购房须查验户口结婚证 开发商骗购受处 2377套新房仅售1套 -温家宝引用歌词鼓励玉树学生 捐赠款物41.99亿 发放4项补助 -西南旱情不构成通胀压力 动植物生存堪忧 高原鱼死亡黑颈鹤缺食 -我国或进入新一轮经济周期上升阶段 铁矿石谈判或不了了之 -三网融合试点方案上报时间再推迟 国内汽柴油价本月中旬或上调
首页>>科技动态
专家:太空战机搅乱太空 助美建两小时全球打击圈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04 日 
关键词: 战机 太空 两小时全球打击圈 太空战机 重返月球计划 太空武器 太空军事化 太空战 空天飞机 超音速巡航 美军 美国空军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X-37B在4月23日首次成功发射升空

《瞭望》文章:关于X-37B项目

X-37B验证机最初是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与波音公司在1999年签订的合同,目标是验证轨道飞行试验和先进再入技术,通过新技术的运用降低航天成本,即使现在的X-37B也仅仅是轨道试验飞行器(OTV),距离实战还有很长的距离。

2000年5月19日,波音将X-37的85%缩比例测试机X-40A交付给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X-40A将用于地面和空中测试。

2001年3月14日,X-40A进行了首次无动力投放试验,这是X-37发展过程中的一个里程碑。

之后2001年4月12日到5月19日间,X-40A进行了6次投放试验,总计7次投放试验为X-37的试飞进行了电子系统、自动驾驶系统和先进机体等很多技术的验证,搜集了大量信息。

2002年,美国空军停止追加经费,但和波音签订3.01亿美元合同继续进行X-37试验机的研制工作,包括预计2004年进行的一系列着陆试验和更晚进行的在轨试验。

2003年,在美国空军要求下,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恢复了270天在轨试验的项目。

2004年,由于美国总统小布什提出重返月球计划,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退出一系列近地轨道项目转向登月计划,X-37也转交给美国国防先进技术局进行开发,X-37从此成为机密项目。

2006年4月7日,X-37进行了首次无动力投放自由滑翔飞行,不过很糟糕的是着陆时出现异常,导致X-37冲出跑道导致机头受损,实验只能说部分成功,8月18日进行了第二次试验,当年9月26日进行了最后一次试验,后两次试验中据信至少有一次实现了成功着陆。

2006年11月17日,美国空军宣布将以原有的X-37A为基础发展出X-37B验证机,称之为轨道试验飞行器,由美国空军的快速反应能力办公室主导,波音公司仍然作为主承包商。

从预定2006年试飞,几经周折推迟到2010年4月才发射升空。□(文/李大光)(《瞭望》)

来源: 新华网
   上一页   1   2   3  



相关文章:
日本五月将发射太空帆船 反弹太阳粒子向前推进
走进上海世博会太空家园馆[组图]
奥巴马公布新太空探索计划 本世纪30年代送宇航员上火星轨道
奥巴马绘太空蓝图:有生之年美国人将登上火星
2012或预见成真 科学家揭示太空杀手电子
世博太空家园馆展现宇宙风采 游客可模拟登月
美国斯皮策太空望远镜发现宇宙最原始黑洞(组图)
地外文明探索50年:美国向外太空传歌引恐慌
太空史上的女宇航员:测试反应多比男性优异(图)
图片新闻:
一线城市五一楼市遇冷 交易下降楼盘打折 限购令="降压灵"?
天热难挡游园热 世博园采用喷水雾方式为游客降温[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