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存款准备金率上调0.5% 旨在收紧流动性 会否加息 对楼市影响 -京购房须查验户口结婚证 开发商骗购受处 2377套新房仅售1套 -温家宝引用歌词鼓励玉树学生 捐赠玉树灾区款物达41.99亿元 -西南旱情不影响整个粮市供求 国内汽柴油价格本月中旬可能上调 -中国建世界一流大学还要20年 天宫一号空间实验室发射演练完成 -全国各地恍如入夏 京津等地最高温超30℃ 气温骤变谨防疾病 -上海世博会经济效益是北京奥运会3.49倍 -中国馆神秘60.6米层揭秘 五行五色 将原汁原味保留 参观将收费 -广州实施公交地铁票价优惠 260万人受惠 高速收费站节假日免费 -公安部要求限期侦破侵害师生案 缉拿在逃人员 增强学校安全防范
首页>>科技动态
天宫一号空间实验室发射演练完成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03 日 
关键词: 空间实验室 交会对接 天宫一号 神舟 载人航天工程 发射场 飞行器 运载火箭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网站2日报道,历时近50天的载人航天工程第五次发射场合练任务近日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圆满完成。

第五次发射场合练任务是交会对接任务准备过程中的一次综合演练。合练自3月12日第一批试验设备进场开始,至4月27日目标飞行器(中国航天业界内对“天宫一号”的称呼)吊至发射塔下,和运载火箭分别转运回技术区结束,历时近50天。

此次合练任务主要围绕目标飞行器和改进型运载火箭新产品、新状态进行,检验各系统间接口的正确性、匹配性和协调性等。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中国完成第二批男女航天员选拔 2011年发射天宫一号和神八
中国2011年先后发射"天宫一号"和神舟八号
“天宫一号”2011年升空 女航天员或入主“天宫”
"天宫一号"2011年发射 可改造为空间实验室
天宫一号将于明年下半年发射 与神八飞船对接
"天宫一号"将于2010年底发射 为建空间站研制
"天宫一号"空间实验室实体首次曝光[组图]
揭秘“天宫一号”:中国人未来的太空房间
图片新闻:
天热难挡游园热 世博园采用喷水雾方式为游客降温[图]
中国各地"跑步"入夏 气温骤变谨防疾病发生(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