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胡锦涛:两岸中国人有责任终结敌对 两岸关系良好发展 五度疾书 -国家赔偿法15年首修改 提精神损害赔偿/全文/解读 列财政预算 -银行限制外地人在京购房 经适房急转"商" 深圳楼市新政将更严 -中国交回奥运体操女团铜牌 温家宝会见萨科齐 加强核电环保合作 -上市公司09年报:首破万亿净利润增25% 整体走出金融危机 -中国缩小国家秘密范围 扩大公民知情权 保密期限最高不超30年 -大批越南劳工非法入境到中国沿海打工 近万中国官员受训新加坡 -新疆多地发生融雪性洪水 藏獒或成玉树经济恢复增长点 虫草价涨 -今年深化户籍及收入分配改革 广州户籍取消农业和非农业划分 -全球最具价值品牌百强出炉 中国占七席 农行105亿元违规经营
首页>>科技动态
解放军新型战机再次升空作战准备时间减半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30 日 
关键词: 新型战机 解放军 作战准备 作战能力 发动机 热加油保障 野战 空军 机务人员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机务人员正在给战机加油 贲道春摄

一架架新型战机呼啸而降,在发动机轰鸣声中实施燃油补给,转眼间再次一飞冲天……南空航空兵某师历时4年时间,在全军首家探索成功“热加油保障”新方式,使新型战机再次升空作战准备时间缩短一半,战机野战保障条件大大简化。4月下旬,该部捧回了这项成果荣获军队科技进步成果三等奖的证书。

新方式带来全疆域作战能力的跃升。在飞行保障现场,师长许学强告诉记者,这项创新看似简单,却意义重大。再次升空准备时间缩短一分,就意味着某一时段内空中战斗力增强一分。新方式还大幅减少了对野战保障条件的依赖,在野战机场,无需氧气车、电源车、空调车、氮气车等保障装备及配套人员支持,就能够完成再次升空准备。此外,由于发动机无需二次启动,即使在超过发动机启动规定的最大海拔高度,战机仍可再次升空。

以往,我军新型战机一直沿用关闭发动机加油、挂弹再作升空准备的传统方式,过程繁杂、时间冗长。4年前,该师决心借鉴外国空军的先进经验,摸索战机再次升空的“热加油保障”新方式。

“热加油”方式需要突破的最大难点,在于确保发动机不停车加油等准备工作的绝对安全。面对资料缺乏、技术基础薄弱的情况,该师装备部部长、空军级专家葛晓飞,带领由该师和军内院所专家组成的联合课题组,开始摸索、研究和验证“热加油保障”技术和实施方法。他们突破了一系列关键技术,结合军事斗争准备和部队实战化训练任务,优化了战机再次升空准备流程,减少了再次启动预热、通电检查、充气等多道繁琐工序,改进了相关系统结构,并制定和完善了配套的保障法规,最大限度地避免了作战黄金时间的浪费,对提升战机快速反应能力意义深远。(任甫清 闫国有)

来源: 解放军报

相关文章:
中国空天战机样机成功首飞 可能比核武器还厉害(图)
东海舰队一架战机15号在宁波坠毁 网友目击
美国宣称台战机老化 可能启动新一轮军售[组图]
俄开始试验第五代战机 时速达2100公里 2010年应淘汰的10项技术
俄罗斯开始试验第五代战机 时速达2100公里(图)
中国第4代战机即将首飞 外媒命名歼14(组图)
总设计师:歼10标志中国造飞机告别仿制 国产第四代战机即将首飞
中国空军副司令首曝:国产第四代战机即将首飞
空军11位战斗英雄:螺旋桨飞机击落喷气式战机
图片新闻:
2010年全国计划新选聘3.6万名大学生"村官"(图)
中国空天战机样机成功首飞 可能比核武器还厉害(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