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股指期货4月16日上市 或成2季度影响市场要素 证监会批复 通知 -中央财政收入预计增6% 个税增175亿 财政部回应看不懂预算 -央行会慎重选择加息 3月贷款增长放缓 财政部解读4.6万亿去向 -围海造地正改变大陆版图 浙江将出让海岛使用权 当岛主成本将高 -全球十大沙尘暴源头(名单) 全球信息技术排名:中国内地升至37名 -中国成全球最大洁净能源投资国 中石化:已与戴姆勒断绝业务往来 -67家上市房企负债超5100亿 资金压力正形成 京四环进4万元时代 -南平血案疑犯原计划杀30个孩子 抚恤金26万 校方责任险引关注 -发改委:推进居民水电阶梯式改革 进京江水加入添加剂系误导 -疫苗异常反应难避免 可补偿不赔偿 中国流动人口80后成主体
首页>>科技动态
英国将设立航天局拟参与探索火星月球国际合作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26 日 
关键词: 航天局 火星月球国际合作 火星 月球 国际合作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伦敦3月23日电 英国政府23日说,英国将于下月设立航天局,以促进相关研究和项目的发展,进一步支持本国航天业发展。

航天局将位于英国南部工业贸易中心斯温登,于4月1日正式开始办公。航天局将集中管理原来由多个政府部门和研究机构负责的航天事务,包括监管卫星、机器人及其他高端技术项目研发,另外还涉及英国在未来参与探索火星、月球等国际空间合作项目。

英国政府同时宣布在牛津郡哈韦尔设立一个航天创新中心,以更有效地利用各方资源,促进航天技术发展。

英国政府官员介绍说,航天业为英国创造了6.8万个就业岗位,近10年来保持每年约9%的增长,是英国整体经济增速的3倍多,年均为国民经济贡献60亿英镑(1英镑约合1.53美元)。

负责科学和创新事务的国务大臣德雷森指出,英国航天业成功抵御了金融危机,展现出巨大发展潜力,是政府大力支持的典型的高附加值产业。未来20年,航天业预计每年将为英国贡献400亿英镑,创造10万个就业岗位。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火星罕见照片公布:"夜迷宫"山岭陡峭嶙峋(组图)
火星陨石坑壁壮观"冰墙"景象似地球雪山(图)
火星九大奇景:巨星面孔 神秘之门(组图)
中国航天员受邀秘密"登"火星 地球人2050年或"吃得多不管饱"
俄谋求合作 中国航天员受邀秘密"登陆"火星(图)
二月夜空将会上演三大天象 火星将"拜访"鬼星团
人类欲建火卫一基地 或保存火星生命证据
"机遇号"探测器带来惊喜:发现火星内核岩石(图)
图片新闻:
联合国报告:中国是世界上城市化速度最快的国家(图)
2010全球最富有城市排行榜出炉 北京名列第九(榜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