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土部出台19条 整治房地产用地 全文 开发商拿地缴20%保证金 -“国家账本”透露中国预算审查新动向 -三部委谈节能减排应对气候变化/要点 实录 十一五减排提前完成 -农业部解读农业发展及农民增收/要点 -中国会根据形势变化决定何时造航母 细谈军费预算增幅下降  -实时报道:农业部解读农业发展及农民增收 -15部委共商土地管理 抑制房价铁了心 沪深跌10% 燕郊恐遭恶炒 -我国筹建高铁网:伦敦到北京仅48小时 中国股市走向双核蝶变期 -地方GDP之和高出全国遭疑 GDP含金量排名 或禁公款买储值卡 -"毒奶粉"重入市场将问责监管部门 高校设立低碳经济等本科专业
首页>>科技动态
中国2011年先后发射"天宫一号"和神舟八号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3月10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指挥、解放军总装备部副部长牛红光表示,按照计划安排,中国将于2011年上半年发射“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2011年下半年发射神舟八号飞船。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官方网站10日发布上述信息称,目前,“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长征二号F”火箭、神舟八号飞船等主要飞行产品正陆续转入正样生产、试验,“天宫一号”和神舟八号装载的各项空间科学实验载荷设备及有关地面系统任务准备工作进展顺利。

牛红光近日就“两会”期间公众和媒体关心的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最新进展情况接受该网采访时指出,按照中国载人航天“三步走”发展战略,在成功实施神舟七号航天员空间出舱活动之后,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正在稳步向前推进,工程第二步任务阶段空间飞行器交会对接任务的各项研制建设工作全面展开。

他说,按照计划安排,将于2011年上半年发射“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2011年下半年发射神舟八号飞船,实施中国首次空间飞行器无人交会对接飞行试验。此后,2012年上半年和下半年将分别发射神舟九号、神舟十号飞船,与目标飞行器进行交会对接,以突破和掌握飞行器空间交会对接技术。“天宫一号”既是交会对接目标飞行器,也是一个空间实验室,将以此为平台开展空间实验室的有关技术验证。(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天宫一号”2011年升空 女航天员或入主“天宫”
天宫一号将于明年下半年发射 与神八飞船对接
"天宫一号"将于2010年底发射 为建空间站研制
"天宫一号"2011年发射 可改造为空间实验室
"天宫一号"明年升空 我国空间站2020年建成
中国计划2011年连续发射神八神九飞船 对接天宫一号
"天宫一号"空间实验室实体首次曝光[组图]
图片新闻:
2010福布斯全球富豪榜 中国大陆富豪入榜数居第二
80岁以上老人可享统一津贴 托老所将普及(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