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俄开始试验第五代战机 时速达2100公里 2010年应淘汰的10项技术 -工信部圈定中部四大行业重组龙头企业(名单) 推进跨省重组 全文 -08年GDP修订为314045亿元 单位GDP能耗下降5.2% 公报一// -经3年调控料明年房价涨势趋缓 二套房贷料成整治重点 限制囤地 -外资垄断我种业 农民被迫买天价种子 蔬菜之乡成国外种子博览会 -创业板第二批8公司挂牌 将诞生20名亿万富翁 创业板部职能明确 -联大批准51.6亿美元双年度常规预算 中国分摊费用比额增至3.2% -李荣融:明年对长期亏损国企要下决心关闭 严格监管国企投资行为 -国家确定明年系列减税政策 个税起征点将上调 有望上调至2500元 -新基金"火线"获批300亿入市 今年发行创纪录 2009年基民不好受
首页>>科技动态
2009年十大恐龙探索发现:吃恐龙的剑齿鳄鱼(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能吞食恐龙的“剑齿鳄鱼”

据国外媒体报道,目前,美国国家地理新闻网站列举了2009年十大恐龙和考古发现,其中包括:“艾达”远古狐猴化石;微型霸王龙;能吞食恐龙的“剑齿鳄鱼”等。

今年11月份,考古学家在撒哈拉沙漠挖掘发现一种长着剑齿龙一样牙齿的远古鳄鱼,它们生活在白垩纪时期,其锋利的牙齿不仅可以食用植物,还能够吞食一些恐龙物种。

长着像凿子般门齿的远古啮齿动物

今年8月份,考古学家在德国境内发现一种远古啮齿新物种,它最奇特之处在于长着凿子一样的门齿,它生活于5580万年前至3390万年前。

澳大利亚境内发现3种恐龙

今年7月份,考古学家在澳大利亚境内发现3种恐龙新物种,两种食草性恐龙,一种食肉性恐龙,其中一种恐龙体长达到18米长。

世界上最大的蛇:体长13米比巴士还长

今年2月份,考古学家发现一种远古巨型蟒蛇新物种,它生活在0.6亿年前的潮湿热带雨林中,是迄今世界上体型最大的蛇,其身体长13米,体重达到1135公斤,整个身体要比现代一辆巴士还要长。

“缺失环节”的发现:是人类还是狐猴的祖先?

今年5月份,考古学家在德国境内发现一种0.47亿年前远古新物种动物骨骼化石,该化石被称为“艾达”,这项发现引起了考古学界和媒体的密切关注,科学家起初认为它是人类进化的缺失环节,后经证实它只是远古狐猴的祖先。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综合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最古老恐爪龙类足迹:为"恐龙演化为鸟"提供佐证
非洲发现史前鳄鱼群化石:猪鳄凶猛吃恐龙(组图)
09年新发现8大恐龙物种:微型霸王龙体长3米
美发现全球最小恐龙化石 高10公分长71公分(图)
山东诸城发现世界最大规模恐龙化石群(图)
赫氏近鸟龙化石被发现 印证鸟类恐龙起源假说
中国"达尔文之翼"恐龙化石填补进化链空白
山东诸城发现目前世界规模最大的恐龙化石群
科学家发现骨折化石 揭秘侏罗纪恐龙生死斗
图片新闻:
华中电网6省市供电紧张 全国直供电厂存煤仅9天
北京火车要开到台北 铁道部部长证实前期工程开建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