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法国总理带15亿大单来中国 西门子在华签20亿元低碳经济订单 -2010社会蓝皮书 城市居民收入增10% 人均GDP明年底近4000美元 -河南投600亿建中原城市群城际铁路 武广高铁特等票可看司机驾驶 -中方驳"基础四国"与美私下达成协议 广州番禺垃圾焚烧项目停止 -温商迪拜楼市被套30亿 外省炒煤损150亿 山西煤炭资源整合奏效 -全国最大制售木马病毒案在江苏宣判 重庆涉黑案辩护律师被公诉 -国产大飞机C919计划在2014年首飞 世界首台人工肝机器面世 -油价22个工作日调价间隔或缩短 保监会:规范保险机构股票投资 -陈云林今将赴台参加两岸两会领导人会谈 21日行程及参会名单 -台湾花莲海域6.8级地震 已致1死12伤 吉林内蒙交界4.7级地震
首页>>科技动态
解放军新型岸舰导弹首次跨海机动实弹射击(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型岸舰导弹发射瞬间

导弹装车待发

寒冬,薄雾。

“5、4、3、2、1、发射!”辽东海岸一个偏僻的山坳里,随着指挥员一连串指令的发出,导弹喷射着烈焰撕破海空,扑向数百公里外的“敌舰”……

近日,北海舰队某岸导团举行新型岸舰导弹首次跨海机动实弹射击演练。此次新型导弹射击演练,是该团根据新《大纲》相关科目和“新装备当年接装,当年形成战斗力”的高标准进行的。

演练前,该团党委针对跨海机动实际,多次召开常委会,周密制定行军计划和预案,为部队安全、准时到达指定地点提供了重要依据。演练展开,该团通过海上输送、公路摩托化行军等多种机动方式,先后横跨渤海湾并穿越华东、华北、东北三区,准时到达指定地域。异地开设临时阵地后,他们又进行了为期半个多月的模拟发射训练和导弹技术检测。训练期间,官兵们克服了天气寒冷、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的影响,积极训练、精心准备,为成功发射第一枚导弹奠定了基础。

本次演练,该团向不同海域分批次发射导弹2枚,分别命中目标。此次演练探索总结了新型导弹跨海机动打击的宝贵经验,并在作战兵力拉动、演练科目和各方装备保障等方面创下了该团自成立以来的多项纪录。

组建于1958年的该岸舰导弹团,是共和国的第一支岸导部队。在今年国庆60周年大阅兵中,该团12台新型导弹战车编入导弹方阵光荣受阅。(图/文 张腾飞 本报特约记者 王松岐)

来源: 解放军报

相关文章:
日媒:美要求日允许将共同开发导弹提供给第三国
中国最新导弹驱逐舰石家庄号编队出访智利等国
中俄发导弹打招呼的意味:战略互信达到新的高度
普京访华欲扩大能源出口 合资公司获俄气田 建导弹发射通报机制
二炮受阅导弹8日全部撤离 洲际核导弹乘专列
受阅战略导弹部队阵容强大 展示二炮整体作战能力
航天科工11个型号导弹亮相阅兵仪式 巡航导弹成关注焦点
60大庆阅兵 我国新型防空导弹“炫闪”亮相
图片新闻:
五部委提高拿地首付 政策收紧新一轮以地生财或降温
崔世安率澳门新一届政府宣誓就职 胡锦涛发表重要讲话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