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财政部解释12月支出较大主因 否认突击花钱 没用完将结转下年用 -二三线城市成房价上涨新阵地 地产泡沫扩散 地方保障房建设遇阻 -黑龙江鹤岗百亿民间集资蒸发 评委称南京开裂大桥获奖只看图纸 -7地推官员财产申报 一把手未参与 内蒙豪车女检察长财产曾失窃 -登封声称"少林寺上市"属失实报道 故宫明年公布150万件文物目录 -热钱回流美元资产 美元未到反转时 预测明年人民币升值低于3% -黄光裕可能涉嫌新犯罪事实 富豪榜成"杀猪榜" 10年共有49人落马 -年度保费首超1万亿 险资操作手法 社保基金境外投资比提至20% -中国经济版图细分 多极增长现雏形 中国对世界经济复苏四大贡献 -八创业板公司冻结资金9千亿 黑嘴汪建中骗术翻新:一天赚2000万
首页>>科技动态
东山再起 凤凰号探测器有望在火星起死回生(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凤凰号火星探测器

2008年5月,美国火星勘测卫星(MRO)拍摄到着陆于火星北极的凤凰号。照片中凤凰号探测器如同一只蓝色蝴蝶停留在红色的火星表面,显示出凤凰号已经展开的太阳能帆板。

据美国太空网报道,美国科学家近日制定了一项名为“东山再起模式”的计划,他们准备从明年一月开始监听来自“凤凰”号火星探测器的信号,试图与其重新建立联系以挽救这个已经处于死亡状态的火星车。科学家们认为,如果一切顺利,“凤凰”号或将真的能够实现“凤凰涅磐”,从而获得重生的机会并继续执行相关探测任务。

美国亚利桑那大学月球与行星实验室“凤凰”号项目首席科学家彼德-史密斯表示,“我们将于明年一月开始监听来自‘凤凰’号的信号。我们的工程师团队也想知道,‘凤凰’号的电子系统在火星极端严寒的条件下承受能力究竟如何,是否具有反弹的可能。”

2008年5月25日,美国宇航局“凤凰”号火星探测器在火星北极着陆。根据最初计划,“凤凰”号只需要完成三个月的火星探测任务。然而,在最初三个月内,“凤凰”号圆满完成了基本任务,并将任务执行时间延长两个多月,总共坚持了五个多月。在这五个多月里,“凤凰”号开展了大量的科学研究,并取得了许多重要发现,其中包括可能存在的液态水。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综合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凤凰"号火星探测器数天失去联系 恐长眠火星
凤凰号首次发现火星存在液态水直接证据(图)
“凤凰号”探测器重大发现:首次发现火星下雪[组图]
凤凰号发回最新照片 首次见证火星落日
"凤凰"号首次为火星土壤颗粒拍摄精细照片(组图)
美国“凤凰”号探测器从火星土壤中提取到水
美国宇航局称"凤凰号"成功采集到火星冰样
图片新闻:
福布斯评选全球七大金融泡沫:中国房地产位居第二
国务院批复江西鄱阳湖生态经济区规划 生态经济区范围敲定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