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发改委官员:中国将出台四大环保产业新政 -八家创业板公司发行价出炉 市盈率超首批 最高126倍 两家过百 -中国军工科研所发生泄密 潜艇资料被窃 终末期肝病治疗出新技术 -新一轮刺激方案待定 七大新产业投资惹关注 详解扩内需变革图景 -气象台发暴雪预报 豫鄂皖苏等地将有大雪 东部迎冷空气降温8℃ -胡锦涛结束中亚之行 三大成果 中国中亚天然气管道明年双线通气 -前11月京四环内期房均价破2万 探秘京豪宅 "房"字最让网民伤感 -国务院要求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解读/受益股 二套房贷收紧 -77国集团可能集体退出气候谈判 非洲国家联合抵制 两大阵营僵持 -税务总局明确征企业年金个人税 答问 小型微利企业减半征所得税
首页>>科技动态
波音787梦想客机完成首飞 中国订57架(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波音787在美国首次试飞成功起飞

787梦幻客机于当地时间15日在埃弗雷特潘恩机场进行第一次试飞。

787起飞时有两架小飞机伴随飞

重庆晚报12月16日报道美国波音787“梦幻客机”定于当地时间15日(北京时间16日)首航。波音787项目2004年4月启动,原定2008年上半年向全日本航空公司交付首架客机,但因种种原因一再推迟。现阶段交付时间初定2010年下半年。

首飞:5个半小时

法新社14日报道,航空制造业巨头波音公司宣布,波音787客机12日最终通过功能测试,已做好首航准备。波音介绍,12日最后一次滑行测试中,飞机最高速度大约每小时240公里。

如果一切按计划进行,787梦幻客机将于当地时间15日在埃弗雷特潘恩机场进行第一次试飞。起飞后,它将飞抵大西洋上空而后返回内陆并穿过摩斯湖以及华盛顿其他东部地区。大约5个半小时后,787梦幻客机将在西雅图波音机场降落。

耗油:比同类机型省20%

除了向上倾斜的机翼,波音787“梦之翼”从外观看与其他飞机并没有太大的不同,但实际上它包含了许多重要的技术创新。采用高科技的复合材料代替铝就是重要的一点,该飞机50%的主要结构(机身和机翼)采用了碳纤维合成材料,还有15%的结构由钛材料制成。这种设计使得787比同等型号的飞机更轻,更耐腐蚀。

另外,波音787飞机在远距离飞行时能比同类机型节省20%燃料,因此排放的温室气体也将大大减少。

来源: 重庆晚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武广专线动车组速度超过波音737飞机
中国大飞机成本低 比空客波音更便宜更有竞争力
全球“致命飞机”排名发布 波音737-JT8D居首位
168座国产大飞机2014年首飞 发动机优于波音737
国产大客机2014年首飞 燃油效率超波音空客
厦门一学校购买波音737飞机用于教学(图)
"奋进"号"骑"波音747返回佛罗里达[组图]
图片新闻:
中国深部找矿四年间找出万亿矿产 各省纷纷规划
港珠澳大桥15日开工 将耗资逾720亿元 可抗8级地震(受益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