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高房价改变生活方式 即使啃老也只能蜗居 -中国动车跑出世界最高速 广州到武汉缩短到3小时 速度超波音737 -全球首批气候难民诞生 到2050年达6亿 十大奇闻:瑞典烧兔子供暖 -十大科技发现 人类最早祖先上榜 十大医学突破:艾滋病疫苗入选 -11月70大中城市房价涨5.7% 国房景气指数102.78 1-11月运行情况 -多家互联网视听站点被关 据称11日将开下轮取缔 或将持续清理 -气候大会草案涉偏袒富国 77国集团与中国强烈反对 联合国回应 -《中国高等学校绩效评价报告》发布 清华居首 高校近半高耗低产 -促进消费再出重拳 国务院调整完善八项政策 6大行业受益股一览 -京二手房进百万元时代 中山楼市再掀疯狂 "末班车"刺激成交暴涨
首页>>科技动态
中航工业成飞揭开国产大飞机C919机头样机面纱/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大飞机C919机头样机主体结构验收合格

标志着大客机研制又走出实质性一步

大飞机C919机头样机主体结构验收合格



人民网北京12月10日电 (记者严冰)“C919大型客机机头工程样机主体结构验收仪式”今天上午在中航工业成飞举行,首次揭开了C919机头样机的神秘面纱。

作为体现国家意志、人民意愿的大客机项目,C919大型客机机头的研制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为做好C919大型客机机头工艺验证,为原型机设计积累经验, 将于2009年5月至2011年12月进行C919大型客机机头工程样机的研制,该任务由中航工业成飞/成飞民机公司承担机头结构部分的制造和装配。在研制周期短,产品质量要求高的情况下,中航工业成飞/成飞民机项目团队与上飞院共同创造了大型客机机机头工程样机研制奇迹,开创了“设计-工艺-制造”并行工作典范。项目团队善于统筹,抓源头管理,抓资源协调,抓过程控制,抓目标与实际差异,极大地调动了项目团队成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有效控制住了项目目标实现过程中的种种不利因素。

2009年5月,中航工业成飞/成飞民机派遣联合设计小组驻上海飞机设计研究所,参与C919大型客机机头工程样机结构部分设计;2009年6月19日,中航工业成飞/成飞民机完成了工程样机制造工艺总方案的论证和发布工作;2009年8月31日实现了工程样机全三维结构数模100%的发放;2009年9月1日,大客工程样机零件正式开工;2009年11月24日,机头上、下部装配状态通过评估,实现上下部对合;2009年12月8日,工程样机正式下线,整个工程设计制造仅用了半年的时间。

这是一个具有重大意义的节点,标志着C919的大型客机的研制又走出了实质性的一步。中航工业成飞和成飞民机在C919的研制中创造出一个集体样板,一定能助推我国大客飞机早日飞上蓝天。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上一页   1   2  



图片新闻:
国家地理2009十大新物种:吸血鬼鱼上榜(图)
全国新版火车票今日开售 防伪功能增强[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