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今年A股融资4382亿 IPO融资远超2008年 新一批创业板今亮相 -北大5学者建言审查拆迁条例 称与宪法抵触 人大首回应搬迁说 -湖南发生校园踩踏事件已致8人死26伤 系调皮男生堵住楼梯口导致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闭幕 释放政策五大信号 -金融海啸对亚太富人影响轻微 七成内地富翁资产增幅居亚太之首 -国家标准委就电动自行车标准所做说明引热议 川申请叫停新国标 -盘点迪拜26建筑奇迹:从摩天塔到旋转大厦(图) 迪拜游叫价37800元 -全国新版火车票12月10日开售 防伪功能增强 打假火车票条码升级 -广电总局严打网络视频 国内3大BT网站关停整改 下载软件将遭禁 -教育部否认入学年龄“松绑” 仍需满6周岁 网站撤销相关"说法"
首页>>科技动态
2009年美国最受欢迎十大科学新闻图片出炉(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1969年阿波罗登月是否是恶作剧?

据国外媒体报道,日前,美国国家地理新闻网站评选出2009年度十大最受读者欢迎的科学图片,其中包括:1969年阿波罗登月是否是恶作剧、头部透明的太平洋管眼鱼、抹香鲸吞食9米长巨型鱿鱼等。

这张1969年美国宇航员尼尔-阿姆斯特朗(Neil Armstrong)登月图片成为本年度最受读者欢迎的焦点图片,这是人类历史上首次登上月球。

虽然事隔40年,但许多人们仍坚持阿波罗11号宇宙飞船登陆月球只是一个恶作剧而已,比如:美国国旗是在摆动着,然而在月球上并没有风。今年7月份,美国史密森国家航天航空博物馆的航天飞行历史学家罗杰-劳尼斯(Roger Launius)说:“人们所看到国旗正在摆动时由于宇航员刚把国旗插好,惯性作用使得国旗飘动起来。”

头部透明的太平洋管眼鱼

如图所示,这是一种生活在太平洋非常怪异的深海鱼类,它的头部就像战斗机的飞行员座舱,它长着管状眼睛,头部看上去就像一个圆球状绿色透镜。

科学家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中部深海域发现了它,这是第一条捕捉到的具有完整圆顶状透明头部的鱼类。今年2月份,美国国家地理新闻图片栏目中发布了这种奇特鱼类的图片和视频,立即引起了广大读者的浓厚兴趣。

抹香鲸吞食9米长巨型鱿鱼

10月15日,摄影师在日本小笠原群岛附近发现一只雌抹香鲸和幼仔在水中游动,令摄影师惊奇的是雌抹香鲸口中正含着一条长达9米巨型鱿鱼的尸体。

海洋动物专家称,抹香鲸很少攻击巨型鱿鱼,并且巨型鱿鱼数量十分稀少。

发光的水晶水母

这张图片发布在5月份美国国家地理新闻图片集中,图中的发光动物是水晶水母,科学家曾利用水晶水母体内的绿色荧光蛋白来跟踪解释无形的癌症扩散过程。

同时,工程师们也利用这种荧光蛋白研究一些奇特的动物和植物。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综合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体验全球十大最奢华夜生活之都 贝尔格莱德登榜首
关于人体的十大秘密:世界与你同哭同笑(图)
成功男人背后 全球十大超级富豪的贤内助(组图)
高房价制造剩男剩女 婚房避开十大城市(组图)
科学家破解人体十大秘密 头脑越发达嘴巴越小
成功男人背后 全球十大超级富豪的贤内助(组图)
能谋杀男人心的内地十大纯美女星(组图)
英国评当代十大重要发明:X光机居首位(图)
图片新闻:
中国85%家庭买不起房 房价远远超出家庭收入
业内专家透露:中央或投入四千亿元搭建智能电网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