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闭幕 强调发展方式转变 -中国今年GDP达8.3%以上 2010年望"冲九" 持续增长三隐忧 实录 -中国2万奖学金名额打造亚最大留学目的地 申请留学难享自招推荐 -贵州茅台明年涨价13% 市场:将提升公司业绩 专家:将引酒类跟涨 -受益4万亿投资 上市公司GDP贡献率望超4成 券商佣金多已过亿 -新修订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营房建筑面积标准》颁布 营房部答问 -教育部:考虑接收将满6周岁儿童入小学 高考应届生源或大幅减少 -哥本哈根气候大会关注4大议题 1.5万人出席 气候变暖关乎每个人 -养老问题困扰数千万家庭 护理院多重困境 京养老医务室将纳医保  -国家标准委:时速超20公里电动车按机动车管理 行业发展遭遇寒冬
首页>>科技动态
解放军20支陆空联合侦察分队深入长白山腹地演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陆空联合侦察分队演兵现场。 杨再新摄

昔日侦察英雄杨子荣穿林海过雪原,只身潜入匪巢。今朝陆空联合侦察分队深入长白山腹地,编织立体情报侦察信息网。12月1日下午,沈阳军区某摩步师与空军航空兵某师20支侦察力量联袂出征,一场信息化条件下的陆空联合情报侦察演练打响。

这次演习的“蓝方”是一支专业化部队,行踪诡秘,战术狡诈,号称“长白之狼”。为此,导演部首次建立了陆空联合情报信息中心,实施空中预警、雷达观测、陆地侦测。15时整,情报中心主任刘伟一声令下,陆空侦察力量对山谷丛林展开空地立体搜索。记者看到,情报中心采取各种手段指控陆空侦察分队,运用激光、微波、红外、热成像和无人飞行器等多种方式展开空地立体侦察,整个战场态势清晰地呈现在指挥中心大屏幕上。

15时30分,蓝方一支防空分队刚潜入红方战机必经的某前沿要隘,就被某步兵团侦察分队发现。指挥中心当即命令某歼轰机分队改变航向,某炮兵分队实施精确火力打击。几分钟后,蓝方防空分队损失殆尽,歼轰机分队顺利闯过火力拦截区。“没有陆军提供的这份情报,我们很可能就中了诡计。”某航空兵师领导感慨道。

16时许,某步兵团准备向50公里外的某高地发起攻击,团指挥员正为没有远程侦察情报发愁时,空军侦察机及时传来该高地“蓝方”兵力部署图,千余名官兵疾速实施穿插。航空兵某团连续两次对“敌”机动指挥所实施点穴打击未果,该师武装侦察分队悄然潜入,引导航空兵顺利地端掉了“狼窝”。

夜幕降临,经过数十个回合的斗智斗勇,四处隐藏的“头狼”终于在某山谷被陆空侦察力量精确锁定。几分钟后,空地火力精确覆盖了目标。(记者孙兆秋、通讯员彭兵根报道)

来源: 解放军报

相关文章:
解放军建立起较完善的军事学研究生教育体系
总参军务部部长就解放军士官制度改革答问
解放军部队年底施行新士官制度 最高服役14年以上
解放军今冬预征13万高校毕业生 创历年之最
解放军少将谈两岸军事互信:军人之结需军人来解
解放军首次基本战役军团联合演习成功举行
解放军二炮某基地初步形成全疆域机动作战能力 阅兵背后故事
解放军二炮某基地初步形成全疆域机动作战能力
图片新闻:
业内专家透露:中央或投入四千亿元搭建智能电网
人保部试点城镇居民生育保障 选成都等七市先行(名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