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首部艾滋病歧视报告:超1/3官员和教师有歧视 74.7%是性传播 -中法签署40余经贸合作项目 总价值超10亿欧元 法媒聚焦核能合作 -世卫:近期全球甲流死亡人数剧增 深圳8位重症患儿现神经系统病变 -迪拜模式破灭震撼全球金融市场 重创股市 美股三指数跌幅超1% -鹤岗矿难108人遇难 搜救工作结束 中国矿山抢救成功率超98% -中日防长达成九点共识 两国将首次举行联合训练 联合新闻公报 -温家宝:中国减排目标很科学 占全球减排总量1/4 解读减排目标 -俄客运列车脱轨致25人死87人伤 疑是恐怖袭击 发生剧烈爆炸 -一外籍货机浦东机场起火 3死4伤 2跑道关闭 50多个航班延误 -中央政治局会议传递2010年经济政策新信号
首页>>科技动态
"复活"远古人:原始人类逼真3D结构图问世(组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2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美国《连线》杂志报道,过去几十年里,古生物艺术家通过雕刻和绘画向现代人类讲述了古人类的进化和发展,目前新的技术工具赋予古人类鲜活的生命力,美国古生物艺术家现成功地制作出原始人类3D结构图。

 


原始人类3D结构图

 


早期和晚期原始人类对比图


    通过计算机能够详细地绘制出原始人类的3D结构,使它们更加逼真地呈现给现代人类。古生物艺术家维克多-迪克(Viktor Deak)说:“我希望看到原始人类的真实面目,我希望看到原始人类生存的真实世界!”据悉,迪克所塑造的原始人类3D模型在美国公共广播公司11月份的频道节目中播出。

    迪克仍使用传统的方式塑造原始人类模型,他采用粘土进行雕刻。像其他古生物艺术家一样,他并不是事先知道这件作品完成时会是什么样子,但他的雕刻制作过程是基于理解解剖学的微妙之处,知道原始人类骨骼是如何与肌肉组织连接在一起。

来源: 腾讯科技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最早女性原始人骨骼发现 有助于了解人类进化
未来人类进化走向何方?科学家拒绝"科幻"
中国"达尔文之翼"恐龙化石填补进化链空白
揭开食肉植物进化奥秘:天生杀手诱捕昆虫
恐龙由鸟进化而来? 科学家拟用鸡胚胎复原恐龙
生命进化新理论:两个原核生物造一个新生命
研究:进化过程中女性越来越美 男性没变化
中国古生物学家解开鸟类“手指”进化谜题
千年后人类将再次进化 无毛无鼻子大头大耳
图片新闻:
珠三角遭受10年来最严重灰霾天气 或助长甲流传播
中国多地试行阶梯式电价 居民用电增速放缓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