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未来十大创新技术:大脑与太阳均可人造 浮动房屋:未来居住新思路 -中国首部艾滋病歧视报告:超1/3官员和教师有歧视 74.7%是性传播 -中法签署40余经贸合作项目 总价值超10亿欧元 法媒聚焦核能合作 -世卫:近期全球甲流死亡人数剧增 深圳8位重症患儿现神经系统病变 -迪拜模式破灭震撼全球金融市场 重创股市 美股三指数跌幅超1% -鹤岗矿难108人遇难 搜救工作结束 中国矿山抢救成功率超98% -中日防长达成九点共识 两国将首次举行联合训练 联合新闻公报 -温家宝:中国减排目标很科学 占全球减排总量1/4 解读减排目标 -俄客运列车脱轨致25人死87人伤 疑是恐怖袭击 发生剧烈爆炸 -一外籍货机浦东机场起火 3死4伤 2跑道关闭 50多个航班延误
首页>>科技动态
展望未来十大创新技术:大脑与太阳均可人造(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2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7.无限感知技术

    在未来,人们将对自己所看到的任何事物都能够了解得一清二楚。当人们在超市中购买一箱橙汁饮料时,该饮料的营养对比表就会立即出现在顾客面前。当人们在书店中翻阅一本新的畅销书时,页面上就会立即显示读者对该书的评论。这些场景听起来似乎难以置信,但科学家们正在努力实现这一想法。2009年,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科学家们发明了一套能够实现上述想法的原型系统,即“第六感系统”。该系统由一套网络摄像机、一个放映机、一个智能电话组成。科学家们利用上述系统将真实世界与互联网庞大的信息网络连接在一起。此外,该系统还需要一些可穿戴的设备,设备中都嵌入了各种智能系统,这样就可以制造出一个扩大化的现实世界。当你需要在大街上寻找方向时,全球定位系统和一幅本地地图就将会为你提供帮助。只要你需要,任何信息都会出现在你面前。

 


    8.智能假肢

    将来,伤残老兵或将能够行动自如地控制着自己的假肢。在这些智能假肢中,都将装有智能微处理器。这些微处理器都像是一个个微型的大脑,它们可以预测主人是要走动还是要移动手臂。人类和猴子都是通过大脑信号来控制手臂,因此科学家将根据这一原理进一步提高假肢的智能程度。美国陆军中士胡安-阿雷东多在伊拉克战争中失去了一只手,于是医生给他装上了一个i-LIMB假肢。在i-LIMB假肢中,有许多灵活的水压驱动器,这些驱动器可以让假肢像真手一样灵活。

 


    9.90分钟环游世界

    在《八十天环游世界》小说中,主人公菲利亚-福格用了80天时间完成了一次全球旅行。但是,科学家相信,未来的旅行者将会在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内跨越半个地球。美国空军和巴西科学家正在研制一种激光飞行器。将来,这种激光动力飞行器将能够把乘客或货物快速地运送到全球的任何地方。此外,美国和英国正在研制一种航天飞机,它可以像普通飞机一样正常起落。这种航天飞机或将在未来几年实现升空。

 


    10.读心术

    目前,一些所谓的“读心”设备只是出现于科幻作品中,而测谎仪也只是通过间接的暗示才可找出撒谎者。不过,大脑扫描技术现在已可以帮助神经学家预言某人在特定实验中的行为,甚至还可以在被扫描者犯错误之前的半分钟时间内发出警告。此外,科学家们还发明了另外一种大脑识别技术,这种技术利用近红外光根据大脑的活动来识别人们的简单选择。这些技术都依赖于对某些特定行为中的大脑模式的分析,而不是真正破解大脑的神经代码。也许,在不久的将来,人类的大脑将会被真正破译。最近,有科学家研制出了一种新型的“读心”设备,这种设备可以在屏幕上显示字母,每次显示一个。当用户想到某一字母时,屏幕上就会出现这个字母。

 

来源: 新浪科技 彬彬
   上一页   1   2   3  



相关文章:
盘点十大消融中的冰川:中国云南明永冰川上榜
西部开发10年水运建设十大工程 内河航运按三层次实施
2010年十大新兴技术展望:塑料内存可以重复读写
美刊盘点人类十大未完成冒险:穿越过去未来
理财:生活中十大省钱小秘诀(组图)
美国《时代》周刊选出十大探索 人类登月居首
中国住房价值最具潜力十大城市 天津位居前十(组图)
中国适合买房生活的十大宜居城市(组图)
世界十大最顽强生命:南非金矿中地下微生物
图片新闻:
珠三角遭受10年来最严重灰霾天气 或助长甲流传播
中国多地试行阶梯式电价 居民用电增速放缓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