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前10月国企营利10643.5亿 同比下降10.6% 石化等行业利润大提高 -湖北教育学院地方文凭忽悠上万教师 媒体批两亿建北川中学奢侈 -央视黄金资源广告招标逾百亿 蒙牛2亿夺标王 预热明年经济走势 -电价调整东降西升方案大变 五公司受益 光伏发电上网电价将公布 -中国公租房起步 或破解夹心层住房难题 国土部新政剑指不良囤地 -两岸相互开放金融市场入"倒计时" 500亿陆资明年可直接投资台股 -江苏首名校长实名推荐上北大学生产生 教育部:不会取消全国统考 -中越签陆地边界文件 同意启动海上问题磋商 建议索马里分区护航 -10月新增外汇占款大降四成 或影响央行操作 中国放缓增持美国债 -证监会首次处罚保荐代表人 社保基金或200亿入股 农行加快上市
首页>>科技动态
"世界末日"预言可能性评估:外星人入侵概率为1%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曾拍摄过《独立日》、《后天》等灾难片的罗兰·艾默里奇执导的新片《2012》已经与广大观众见面。影片的情节围绕2012年12月21日地球遭受的巨大灾难展开。面对一系列足以毁灭世界的灾难,为了继续生存的人类被迫逃离地球。《2012》再一次提高了人们对古玛雅人预言的兴趣。

    根据古玛雅人的历法,在12月21日冬至这一天,地球将走向毁灭。如果这一预言最终成为现实,留给人类的时间将只有短短3年。毫无疑问,古玛雅人末日预言势必让一些人陷入恐惧之中。为了消除这些人的担忧,《每日电讯报》对一些可能以及不可能出现的威胁进行了评估。在这些想定中,有些能够在真实世界发生,例如灾难性太阳活动或者超级火山喷发,有些则完全是一种虚构的威胁,例如科幻影片惯用的外星人入侵这一桥段。

 


    1.外星人入侵

    自赫伯特·乔治·威尔斯1898年出版《世界大战》之后,外星人入侵地球便成为科幻影片和科幻小说的一个惯用桥段。在科幻作品中,发动这种进攻的入侵者主要是火星人或者来自我们银河系以外的物种。人类对这种威胁的恐惧感会随着地球上焦虑感的程度增加或者减少。研究人员发现,在对陆上威胁的恐惧感增加时,人们对外星人入侵地球的恐惧感也随之水涨船高。

    一些人相信外星人将入侵地球,并拿出了一系列他们认为的铁证,其中包括越来越多的UFO(不明飞行物)目击事件,1947年一只飞碟在美国新墨西哥州罗斯维尔坠毁,以及有关天空中出现怪异飞船看似可信的照片和录像。在这帮家伙看来,地球遭受外星人入侵的威胁正不断提高。

    证据:根据官方公布的照片和录像,世界上一些政府50多年来一直监视UFO活动。此外,被外星人绑架的事件也层出不穷。但这些证据就能说明人类将在未来某一天被长着大黑眼睛的灰色外星人毁灭吗?2012年真的就是世界末日吗?

    发生概率:1%

 


    2. X行星撞击

    数千家网络论坛和网站发表了这样一种令人恐惧的观点:在21世纪初的某一个时刻,一颗此前未能被发现的行星将撞击地球或者与之擦肩而过,最终毁灭人类文明或者引发一场大规模行星灾难。

    在上世纪60年代晚期的一本著述中,泽迦利亚·希特切创造了一颗行星,名为“尼比奴”(Nibiru)。希特切表示,尼比奴是存在于我们太阳系内的一颗行星,它沿着一条无确定路线的轨道运行,每隔3700年便会进入太阳系内部。虽然将其视为一个不安要素,但希特切从不认为尼比奴会对地球安全构成威胁。一些人甚至认为,尼比奴不过是太阳的一个褐色“侏儒版妹妹”,天文学家将在2009年年底第一次发现它的踪迹。

    证据:能够证明X行星将撞击地球的证据少得可怜。美国宇航局2005年宣布,在太阳系外部边缘发现了第10颗行星,很多人认为这颗行星将于2012年与地球“亲密接触”。但所谓的第10颗行星闯入太阳系内部的可能性极低,我们不必对它产生恐惧。

    发生概率:2%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综合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世界末日"预言可能性评估:外星人入侵概率为1%
古蜀千古之谜:三星堆文明是外星人遗迹?(图)
1万2千年前外星人飞船坠毁在中国西部?(图)
外星生命探索展登陆上海:解剖外星人引关注
科学家破解十大谜团 水晶头骨与外星人无关
美科学家:人类与外星人基因结构可能相同
玛雅文化与外星人有关? 据称其历史远至4亿年前
科学家曾发"地球名片" 外星人为什么不回信(图)
中国石碟记载万年前秘辛 古代神灵是外星人?
人类神秘之师 UFO猎手搜索外星人保卫地球
图片新闻:
国家高速路网将统一编号命名 上路小心别犯晕(图)
南方遭遇大范围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近千万人受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