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拟规定外籍配偶者禁当驻外外交人员 中纪委举报网站被刷爆 -广州三大地块底价成交 业内质疑"内定" 北京土地利用规划获批复 -社保持股10月以来浮盈14亿(附股) 五上市公司高管违规减持调查 -保监会增设农业保险监管处 人保部澄清:并未组织调研"同工同酬" -购房优惠政策年底到期 二手房或迎交易高峰 10月楼市现集中成交 -油价调价或延至11月初 调价幅度约300元/吨 石化业8月赚1770亿 -创业板开市 首批28家公司挂牌交易 定价"大点兵" 证监会谈5焦点 -中国目前80%流感是甲流 疫苗保护率超85% -地方财力紧张 部分重大公共投资项目落实难 报告称面临五大难题 -国资委严查央企工程腐败/全文 最高法:执行领域消极腐败现象严重
首页>>科技动态
美国战神I-X助推火箭坠海后严重变形(组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由于一个降落伞出现问题,用于“战神I-X”火箭试射中的助推火箭在坠入大西洋后出现很大凹陷

工作人员从大西洋回收这个第一级助推器——与用于航天飞机的助推器类似——后发现,底部附近出现凹陷

摄影师捕捉到战神I-X火箭突破音障瞬间(图)

专家:长征5火箭2014年服役 推力与战神相当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宇航局29日表示,由于一个降落伞出现问题,用于“战神I-X”火箭试射中的助推火箭在坠入大西洋后出现很大凹陷。“战神I-X”新型火箭是宇航局已在计划内的月球火箭先驱,于28日完成一次成功试射,飞行时间为2分钟。官员们表示,整个发射过程非常顺利,但助推火箭的3个降落伞中有1个出现故障。

据宇航局发言人阿拉德·布泰尔透露,所有3个降落伞均顺利打开,但其中1个却因不明原因瘪掉。它的“罢工”导致助推器携带更大的能量坠入大西洋。工作人员从大西洋回收这个第一级助推器——与用于航天飞机的助推器类似——后发现,底部附近出现凹陷。据悉,第一级助推器将于30日被运上岸。

“战神I-X”是一个预计要取代航天飞机并执行月球任务的火箭原型,但白宫方面可能“枪毙”这项计划。按照原定计划,“亚特兰蒂斯”号将于11月16日发射升空,执行空间站运送任务。一枚无人火箭也将于11月14日搭载一颗通讯卫星升空。由于火箭推迟一天发射,“亚特兰蒂斯”号的发射时间将被推迟至17日。

宇航局负责太空任务的副局长比尔·格斯滕迈尔表示,“战神I-X”火箭的降落伞故障并不会影响“亚特兰蒂斯”号的发射。它们的降落伞采用不同的设计。值得一提的是,航天飞机计划同样存在降落伞问题。在8月“发现”号发射过程中,一个助推器上的降落伞出现轻微撕裂。庆幸的是,另一个降落伞未出现问题,回收后的助推器安然无恙。工程师至今不清楚降落伞撕裂由什么因素导致。(秋凌)

来源: 新浪科技

相关文章:
美国火箭成功撞月 开始探索月球是否有水
大国角逐新一代航天器 中国探月火箭2014年首飞
美"战神"火箭今日升天 为登月球上火星铺路(图)
美明日试射战神火箭 承载返月球登火星梦想
揭秘全球四种最高火箭:土星5号霸主地位难撼
美绕月卫星拍到阿波罗14号火箭撞月陨坑(图)
新中国甲子大阅兵揭秘 432枚火箭弹换来湛蓝天
火箭发射尾迹形成的奇异螺旋状绚丽图案(图)
图片新闻:
千万亿次超级计算机“天河一号”全方位揭秘(组图)
大珠三角规划研究报告:粤港澳共建世界级城镇群
更多 >>